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演]隆平高科董秘陈光尧:国家加大种子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对公司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

2021-09-2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9月24日讯 “湘”当诚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1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周五下午在全景网举行。隆平高科(000998,股吧)(000998)董事会秘书陈光尧在本次活动上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从根本上保障了种业创新激励机制的有效运行,鼓励种子企业投资育种,提供更多品种供农民选择,是种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将在源头上增强种业自主创新的内生驱动力。作为一家拥有国内领先的商业化育种体系的种业公司,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加大,将进一步保护公司研发成果,对公司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增强公司盈利水平。

此外,陈光尧表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隆平高科累计获得授权植物新品种权556件,共拥有专利73件,其中发明专利49件,实用新型专利14件,外观专利10件。公司目前已构建了完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了知识产权信息数据库和相关数据平台,并制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企业技术秘密保护管理办法。

陈光尧进一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将生物育种产业纳入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立志打好种业翻身仗,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这是继2000年《种子法》出台和2011年国发8号文件之后,中国种业发展迎来的第三次政策机遇期。“十四五”期间将集中出台更多种业发展支持政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将进一步凸显。在此基础上,今年召开的种子大会也强调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对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公司而言也是重要利好信号。 2021年中央明确要求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做到“两稳一增”,即稳口粮、稳大豆、增玉米,这是对保持农作物种植稳定的顶层设计;其次全球农产品(000061,股吧)进入全面上涨通道,国内玉米、大豆价格大幅上涨、土地流转机制日趋完善,规模种植户比例逐步提升、玉米供需缺口加大等,都将催生种业周期进入回升趋势。其次受疫情影响,农作物用种需求强劲,预计可进一步提升国内种子商品化率、促进我国种业市场规模扩张、加快整合兼并、提升种业集中度。(全景网)

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29618.shtml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