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发!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CEO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采取强制措施

2021-09-24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突发!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CEO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采取强制措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9月24日晚间,海航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9月24日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海航集团微信公众号同时发文章介绍,在9月24日傍晚,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主持召开海航集团党员干部大会,海航集团清算组组长、联合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任清华,联合工作组、集团党委、集团总部、产业集团、事业部、主要运营企业的2700余名党员和干部员工代表参会,在这个大会上,顾刚通报了陈峰等人因涉嫌违法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

截至目前,尚未可知陈峰及谭向东因何行为或事由涉嫌违法犯罪。有律师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很有可能是在重整过程中发现企业管理层存在涉嫌违法犯罪行为。

在陈峰、谭向东被公关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前,海航集团的老股东团队已经注定在重整后“出局”。

9月18日,海航集团微信公众号公告了公司2021年度第39周安全生产经营例会的情况,在该会上,顾刚透露了两个重磅性信息,一是海航集团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

顾刚称,重整完成后,老股东团队股权将依法依规清零,这既是法治化、市场化破产重整的法律要求,是股东必须承担的基本责任,也是民营企业野蛮生长带来的必然后果。海航上下要深刻反思海航民营企业28年的发展,不断汲取过去盲目扩张、没有敬畏的教训。要充分认识到,推动重整成功,海航的品牌得以保留,10万员工没有失业,海航得以重生,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最大变化和机会,是社会给予的机会。

二是如果能顺利完成破产重整,海航集团将重整拆分为四个完全独立运营的板块——航空板块、机场板块、金融板块、商业及其他板块,各自由新的实控人股东带领前行,相互完全独立,确保各板块各自回归主业。

海航集团官网介绍,陈峰毕业于德国汉莎航空运输管理学院,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毕业证书,是海航集团的创始人之一,自1993年与创始团队创建海航集团以来,致力于将海航集团从单一的海南岛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现代航空服务综合运营商。

海航集团官网显示,谭向东自2001年起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2013年-2016年期间,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副董事长兼总裁。2016年-2020年期间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20年起担任海航集团董事会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海航集团官网介绍,谭向东经济金融理论功底深厚、国际投资并购实践经验和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经验丰富,曾参与希尔顿集团、卡尔森酒店、英迈国际、佳美集团、Avolon等多个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