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演]宏达电子证代郑雁翔:公司可靠产品订单占比较大 减值风险很小

2021-09-2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9月24日讯 “‘湘’当诚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1年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今日下午在全景网举行。宏达电子(300726,股吧)(300726)董事会证券事务代表郑雁翔在活动中表示,公司高可靠产品订单占比较大,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装备制造产业链很长,各个层次厂商间的交货验收程序也相对更为严格和复杂,因此货款的结算周期一般相对较长。但从我们客户群体来看,专用产品客户的信用较高,虽然应收账款较大大,且回款周期较长,但发生减值的风险实际上是非常小的。除此之外,公司与部分供应商的结算签订了信用结算周期,为公司的现金流周转提升效率。

郑雁翔介绍,高可靠电子行业存在着市场进入的壁垒,主要有:严格的科研生产许可审查条件和审查流程对新进入者形成了较高的资质壁垒;由于涉及技术领域的尖端性和广泛性、产品定型程序的复杂性、对产品质量要求的严格性,行业对拟进入企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高可靠客户对配套商的选择有一整套缜密的认证程序,配套厂商通过其认证并进入其合格供应商名录有一定的难度,形成了市场壁垒;高可靠项目前期研发周期长、研发投入大、研发风险高,对新进入企业有较高的资金壁垒。由于高可靠电子元器件行业进入壁垒较高,行业外潜在竞争对手较难进入,行业市场化程度较低,国内高可靠钽电容器生产厂商占有市场总份额相对稳定,公司目前处于行业龙头位置。公司的高可靠产品生产具有小批量多批次的特点,产能弹性空间较大,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均在80%以上。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29584.shtml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