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报告:国庆假期长线游占主流 这十地最受欢迎

2021-09-24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24日对外发布《2021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超六成用户选择长线游,海岛、赏秋、乐园成热词。

《报告》称,根据用户出游预订安排,今年国庆假期出游出发人次将从9月30日左右开始猛增,并在10月1日当天达到出发峰值。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国庆假期,超七成游客的出游行程天数在3天以上。7天长假加上拼假进度条,使游客有了更多出游选择。与周末、小长假期间在城市周边逛逛不同,国庆长假是游客阔步“北上、南下、东进、西行”的好时机。草原骑行、玩水踏浪、秘境探险等长线热门目的地的特色体验项目被众多游客加入了出游愿望清单。

截至9月23日,通过途牛旅游网预订国庆假期国内长线游和周边游的出游人次分别占国庆假期总出游人次的63%和29%。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南部海岛以及西北、西南方向的长线游产品的用户关注度和受欢迎程度更高。一方面,去南部海岛自驾、玩水,拥抱阳光、沙滩和热浪,大大弥补了“夏天过得太快”的遗憾。另一方面,抛开快节奏都市生活,去西北、西南深度领略浪漫秋色不失为国庆长线游的另一种快意之选。海南、西北连线、四川、新疆、云南、广西、内蒙古、贵州、北京、山西成为今年国庆最受欢迎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

报告:国庆假期长线游占主流 这十地最受欢迎

来源:途牛《2021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国庆假期长线游占据主流,仍有不少游客选择以“微度假”“微旅游”为主的更省心省力的周边游。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北京、四川、山东、广西、安徽、湖北位列国庆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前十。

《报告》称,作为国庆出游主力军的中青年客群,尤为注重出游主题、线路和玩法的创新。在出游主题方面,国庆假期主题乐园游、海岛游、西北西南探秘游、乡村赏秋之旅、寻访古镇之旅、红色文化之旅等备受关注。

报告:国庆假期长线游占主流 这十地最受欢迎

来源:途牛《2021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

特别是自北京环球影城宣布开业以来,主题乐园相关关键词在途牛旅游网的实时搜索量始终保持在高位,国内各种类型主题乐园因此迎来新一轮预订潮。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002724,股吧)国、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武汉海昌海洋公园 、武汉欢乐谷、淮安西游乐园、方特主题乐园、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携手登上国庆人气主题乐园榜单。

此外,赏秋一直是秋季出游的限定主题。随着国庆临近,秋意渐浓,去名山大川打卡正成为国庆“登高望远赏秋光”的“重头戏”。华山、峨眉山、玉龙雪山、黄山、崂山、长白山(603099,股吧)、天门山、庐山、武夷山、泰山等山川,成为了这个国庆假期赏秋的热门景点。(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