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岛市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

2021-09-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3日,农历秋分日,秋高气爽,青岛市“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仪式在即墨区举办。活动正值国家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施行后、以法律形式确定每年农历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首个丰收节。此次活动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山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农业农村领域法律法规,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青岛市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选取青岛市即墨区千年悠久历史的见证地——即墨古城为活动地点,活动现场,即墨区乡村振兴各职能部门和农民朋友们表演了丰收锣鼓舞蹈、八角鼓《生态宜居新时代》、快板《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柳腔《乡村振兴》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展现了青岛市打造农业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的良好风貌。在场的不少农民朋友都表示,我们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太好了,农业强了、乡村美了、生活富了,现在还通过法律把这项好政策确定下来了,我们对以后的好日子更有信心了。

活动还设立了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张贴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法律法规海报,设立“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美丽乡村视频播放场,邀请法律顾问设立法治资讯服务台式,分板块普及法律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咨询,共向农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史跃林出席活动并讲话,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普法办、即墨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以及农民朋友们100余人参加活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郝凌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