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佛燃能源:中金公司、Tiger Pacific Capital等2家机构于9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09-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9月24日佛燃能源(002911)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陆辰、Tiger Pacific Capital钟铭昌于2021年9月24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卢志刚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经营区域分布如何?答:公司拥有佛山市禅城、顺德、三水、高明等地区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此外,公司还积极拓展佛山周边城市的管道天然气业务,并先后在肇庆高要、南雄、恩平、广宁、梅州大埔以及河北武强、湖南浏阳等地设立了项目运营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在佛山市和其他地区合计拥有13个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

2.公司工商业用户占比多少?答: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管道天然气各类用户中,工商业用户天然气销量为11.67亿立方米,占比64.37%。

3.公司上半年天然气销售量大幅增长,其中“煤改气”占比多少?答:公司上半年天然气供应总量为18.9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4.47%;公司着力巩固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成果,保障气源供应。上半年,“煤改气”项目天然气用量达到6.2亿立方米。

4.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的原因是什么?答:2021年全球天然气价格出现大幅波动,造成公司的采购成本上升,公司积极应对上游气源成本升高和政府限价政策的压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进佛山市建筑陶瓷行业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响应政府的有关政策,让利给企业用户端。

5.气价持续上涨,对工业用户的影响如何?答: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工业用户的生产要素成本均有所上涨,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是客户生产成本要素中的一项,公司天然气销售价格严格按照政府物价政策执行,同时就价格的调整及时与用户进行沟通说明。

6.公司未来天然气销售市场潜力如何?答: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广东省佛山市与肇庆市高要区的天然气销售。佛山市和肇庆市均位于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地区之一的珠江三角洲腹地,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随着大湾区天然气利用基础设施和供应能力的不断完善,佛山市及肇庆市制造业发达,高能耗产业集聚并开始迭代清洁能源,其未来天然气消费市场具有一定的潜力。

佛燃能源主营业务:许可项目:生物质燃气生产和供应;燃气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机械设备租赁;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办公设备租赁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佛燃能源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31亿元,同比上升82.77%;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上升12.02%;扣非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上升13.9%;负债率63.03%,投资收益432.65万元,财务费用9321.4万元,毛利率13.97%。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