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电信:中金公司实施绿鞋操作,买入股票62.55亿元

2021-09-24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中国电信(601728)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额配售选择权实施》的公告称,中金公司作为本次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联席主承销商,使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以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62.55亿元,均以4.53元/股买入。

中国电信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时间为8月20日。中国电信在“绿鞋机制”到期后推出40亿元增持计划。公司股价先涨后跌,但最终还是跌破了发行价。

公告称,中国电信A股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期已于2021年9月22日届满。公司按照A股发行价格每股人民币4.53元,在初始发行约103.96亿股A股的基础上额外发行约1.79亿股A股,约占A股发行初始发行(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股份数量的1.7%。公司由此增加的募集资金总额为约人民币8.09亿元,连同初始发行约103.96亿股A股对应的募集资金总额约人民币470.94亿元,A股发行最终募集资金总额为约人民币479.0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约人民币3.88亿元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人民币475.16亿元。

中国电信本次发行的后市稳定期内(即自8月20日至9月22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联席主承销商,使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以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合计约13.81亿股,对应约62.55亿元,均以4.53元/股买入。

中国电信表示,包括超额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在内全部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研发项目三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根据公告,本次发行的最终发行股数为105.75亿股,其中向战略投资者配售51.83亿股,约占本次最终发行股数的49.01%;向网下投资者配售约14.09亿股,约占本次最终发行股数的13.32%;向网上投资者配售约39.83亿股,占本次最终发行股数的37.66%。

中国电信:中金公司实施绿鞋操作,买入股票62.55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电信公告

二级市场方面,中国电信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2.42%,股价报4.44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