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绝不轻易原谅?法国外长称美法关系走出危机需要看美行动

2021-09-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联合国9月23日报道,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周四对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说,走出因潜艇大单引发的法美外交危机“需要时间和行动”。

根据法国外交部在纽约举行的双边会谈后发表的声明,这位法国最高外交官对布林肯说,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与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三通电话是朝着修复关系迈出的“第一步”。

报道称,勒德里昂与布林肯的闭门会谈是在联合国大会间隙于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办公室举行的。会谈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

报道指出,在本周的大部分时间里,勒德里昂一直拒绝透露他是否将参加与布林肯的面对面会谈。

这位法国外长曾说澳大利亚取消购买法国潜艇的交易以转而寻求美国潜艇的决定是“背后捅刀子”。

法国还因为这一严重纠纷而召回了驻华盛顿和驻堪培拉的大使。

但拜登与马克龙在通电话后承诺将开启“深入磋商……以确保信任”,并于10月底在欧洲举行会晤。

一份联合声明还说,马克龙将命令法国大使于下周返回华盛顿。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对记者说,通话很“友好”,拜登“希望这是恢复正常的一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