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文章:安-26累了,但没有替代品

2021-09-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9月23日发表题为《安-26的诅咒:飞机累了,但没有替代品》的文章,指出安-26这种轻型运输机至今没有找到真正的替代品。全文摘编如下:

在哈巴罗夫斯克附近的天空中消失的安-26飞机坠毁了。奇迹没有发生——飞机从雷达上消失,无线电通讯中断,再加上目击者的证词——他看到飞机在危险的低空飞行,飞机残骸已经找到。3个月前,同样一架安-26在帕兰加机场降落时坠毁——离跑道只有5公里。这种飞机显然有某些问题。

让我们从在哈巴罗夫斯克附近消失的安-26说起,这架隶属于“飞行检查和系统”公司的飞机已经使用42年,超过了飞行寿命。基辅飞机制造厂1986年就停产了安-26,但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无论在乌克兰还是俄罗斯,这种轻型运输机都没有找到真正的替代品。总共制造的1400多架飞机都曾经或正在飞行。顺便说一下,俄罗斯是安-26的最大用户。除了空军和海军外,科斯特罗马航空公司和哈巴罗夫斯克航空公司也在使用它。

尽管这种飞机有种种优点——朴实无华,而且似乎挺可靠,但它在飞行员中的名声可不好。全世界总共损失了170架安-26,其中包括技术原因——飞行员指出,这种飞机的襟翼和控制传动装置有问题。它的另一个特点是起飞前必须精心准备——这种飞机不会原谅技术人员的错误,需要定期检修。如果说对军用飞机还更重视一点的话,那么民航就困难了,包括因为缺乏零配件。出于停产等诸多原因,乌克兰已经不再供应这种飞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