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09.24丨新版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发布;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赴美IPO

2021-09-24 今日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09.24丨新版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发布;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赴美IPO

  今日要点

  1

新版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发布
2 前8月保险资管产品注册规模逾7100亿元
3 泰康人寿获批设立香港子公司
4 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赴美IPO
5 北京银保监局消费者风险提示:警惕购买保险后的三类骗局

  今日数据

  前8月保险资管产品注册规模逾7100亿元

  据悉,今年1月至8月,保险资管业共登记(注册)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332只,同比增加46.90%,登记(注册)规模7116.49亿元, 同比增加46.27%。其中债权投资计划319只,规模6269.77亿元,数量、规模同比分别增加53.37%、72.00%;股权投资计划5只,规模276.70亿元,数量同比减少28.57%,规模同比增加213.72%;保险私募基金8只,规模570.02亿元,数量、规模同比分别减少27.27%、49.65%。(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日公司

  泰康人寿获批设立香港子公司

  9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信息显示,银保监会已批准泰康人寿设立香港子公司。批复要求,泰康人寿应按照当地有关法规办理相关手续,并于设立完成后向银保监会及时报送相关材料。(今日保)

  史带财险新总经理获批仅2月离任

  近日,史带财险公告,经公司8月2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谭海涛自2021年8月25日起,不再担任史带财险总经理。据悉,谭海涛获批担任史带财险总经理一职,仅两个月时间。(今日保)

  众安保险践行保险普惠 在四款核心医疗险中引入CAR-T疗法药品

  近日,药明巨诺举办倍诺达上市发布会,并联合多家医院、众安保险共同启动“以患者为中心的多层次保障体系”。据介绍,倍诺达是CAR-T疗法药品,CAR-T是一种细胞免疫抗癌疗法。众安保险对四款核心医疗险产品的院外特药清单进行扩展升级,第一时间把CAR-T疗法纳入百万医疗的报销范围,并对患者提供100%的赔付。(上证报)

  华夏幸福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9月23日,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发布公告称,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公司拟与债权人就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沟通。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公司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开展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鉴于该方案涉及债权人众多、内容复杂,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9月2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此前,多家保险机构卷入华夏幸福债权事件。(今日保)

  今日新闻

  2021版保险业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发布 引导市场主体科学厘定费率健全价格形成机制

  9月23日,精算师协会、中保协及中国银保信正式发布《中国保险业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2021)》,本次意外表首次编制了全应用场景的个人普通意外、学平少儿意外的身故发生率表及伤残系数表,并区分到性别与年龄,为风险细分及产品创新提供依据;首次编制了职业等级风险系数参考表,为行业进一步厘清职业风险等级及风险状况奠定了基础。(中国网)

  今日声音

  国家医保局:研究探索将牙科项目纳入商业保险支付范围的可行路径

  9月2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答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建议表示,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耗材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根据自身经济发展水平和基金承受能力制定合理的支付标准。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作用,研究探索将牙科项目纳入商业保险支付范围的可行路径。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加强与牙科耗材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合作,研究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的口腔类专科保险项目。(财联社)

  周瑾:通过生态化、品牌化、专业化和数字化打造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模式

  9月24日,普华永道联合光大永明人寿在京发布l 《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模式研究报告》,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表示,客户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的经营模式基于健康、家庭和财富三个视角。三大维度从保险的长期主义经营理念来看,存在周期特点,且不同的周期阶段体现为不同的风险特性,并产生不同的保障需求。

  普华永道针对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提出三大策略:一、转变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二、升级渠道能力,线上线下融合;三、创新产品服务,差异客群定制。在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的保险经营模式中,保险公司应该通过生态化、品牌化、专业化和数字化,来打造这一创新模式的核心能力体系(今日保)

  普华永道和光大永明联合发布《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模式研究报告》

  9月24日,普华永道联合光大永明人寿在京发布《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模式研究报告》。该报告分析了保险行业经营的挑战,展望了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模式的新趋势,并就该模式的策略和能力体系提出设想。报告指出,当前中国保险行业的增长模式已经从“机会驱动”转为“能力驱动”,核心能力才是未来竞争的“护城河”。(今日保)

  今日监管

  北京银保监局消费者风险提示:警惕购买保险后的三类骗局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就消费者购买保险后三类骗局发布了风险提示,对不法机构冒充监管部门进行诈骗、不法机构和人员冒充保险公司及其从业人员通过诱导客户办理保单贷款进行诈骗及不法机构诱导消费者恶意投诉,谋取不当利益三种典型案例进行提示,遇到此类事件应向保险公司、监管部门及公安部门核实反映。(银保监)

  海外保险

  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赴美IPO 李嘉诚基金会将认购3亿美元

  9月24日消息,李泽楷旗下的保险公司富卫集团(FWD)周四向纽交所公开了上市申请。消息人士称,富卫集团期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发行股票,至于具体上市时间及最终规模等尚待确定,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而变化。目前来看,富卫可能募集20亿至30亿美元,公司的估值在130亿到150亿美元之间。(财联社)

  Claim Genius和瑞士再保险宣布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瑞士再保险和为保险公司提供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全球保险科技公司Claim Genius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带来实时人工智能损害评估和估计平台,以提高汽车理赔的效率。

  本周回顾

  09.22丨银保监两位首席更新;广东自贸区探索相互制保险试点

  09.23丨马明哲增持平安超千万;国民养老保险公开招聘近百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