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土耳其总统称他与拜登的关系开局不利

2021-09-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3日说,他感觉与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关系自后者入主白宫以来“没有迎来一个良好的开端”。

土耳其国家通讯社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埃尔多安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的话说:“我的愿望是(与美国)保持友好而不是敌对的关系。”

他说:“不过,两个北约盟友之间的情况目前还不算太乐观。”

他说,自己曾与前几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贝拉克·奥巴马和唐纳德·特朗普“合作得很好”。

“但我不能说,与拜登的关系迎来一个良好的开端。”

埃尔多安说,在拜登上任前,他对华盛顿感到不满,特别是两年前,在土耳其同意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系统后,安卡拉被排除在了F-35战斗机项目之外。

土耳其原本计划采购多达100架这种隐形战斗机,多家土耳其供应商参与了这一项目。

埃尔多安说:“我们购买了F-35,支付了14亿美元,F-35战斗机却没有交付给我们。”

他还说:“对我们来说,S-400的事情已经尘埃落定了。回到从前是不可能的。美国必须明白这点。我们土耳其是诚实的,但不幸的是,美国过去和现在都不是。”(编译/王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