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光发展新增未能偿还债务本息28.43亿 累计215.07亿

2021-09-2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24日,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28.43亿元。

公告指出,截止2021年9月24日,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215.07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

蓝光发展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其称,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自2020年年度末至今,公司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经营性现金流回速放缓,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部分金融机构提前宣布到期,导致公司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此外,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蓝光发展9月23日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蓝光集团因股票质押融资违约事宜,被动减持公司股票。

该次股份减持前,蓝光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1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31%;减持后,共持有公司股份16.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29%。截至2021年9月17日,蓝光集团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02%。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