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演]湘电股份董事会秘书李怡文:公司加大电机电控关键技术和系统技术的研发力度

2021-09-2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9月24日讯 “湘”当诚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1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今日下午在全景网举行。湘电股份(600416,股吧)(600416)董事会秘书李怡文在活动中表示,公司近年来正加大电机电控关键技术和系统技术的研发,特别侧重于工程车辆、商用车辆、特种车辆电驱动化市场,可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全电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应用到特种车辆和工程车辆等领域。公司电机产品在特种车辆和工程车辆领域的应用,目前正在试制阶段,收入规模较小,暂时对利润贡献不大。

李怡文表示,湘电动力是公司重要业务板块之一。在储能业务领域,公司可在压缩空气储能、电化学储能等项目中,提供发电机系统、驱动系统、分布式能源单元式储能电站、超高速压缩机电机系统等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湘电股份是湘电集团集中主业部分的优良资产,于1999年12月底联合北京地铁总公司等六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公司是我国电工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国务院确立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研制基地、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创新型企业。公司主要为我国国防、电力、能源、矿山、交通、化工、轻工、水利、石化、冶金等建设事业服务,大型国防装备、电工成套装备、风力发电机等装备的开发应用在国内起主导作用。公司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海上风力发电技术与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5个国家级、3个省级技术创新研发平台。拥有有效专利454件,其中发明专利108件;先后承担“863计划”“973计划”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防重点工程项目30余项;主持和参与制定或修订国家行业标准83项;先后荣获国家金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5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及部、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发明创新奖50余项。(全景网)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29655.shtml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