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茅台“新帅”丁雄军首次解答茅台价格、关联交易、产能问题

2021-09-24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来源:茅酒管家

9月24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正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次会议将从程序上选出股份公司的新董事长。

茅台“新帅”丁雄军首次解答茅台价格、关联交易、产能问题

会议中,茅台(600519)集团党委书记丁雄军对茅台价格,关联交易,产能问题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一、关于茅台酒价格和价格体系。

从法律角度看,《价格法》规定“价格的制定应当符合价值规律,经营者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定价的基本依据是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

茅台酒的价格严格按照《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基于生产经营成本、品牌定位、宏观环境、供求状况等因素依法制定。从政策角度看,我们国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茅台作为白酒头部企业,坚决拥护国家相关政策,始终致力于维护茅台酒市场秩序稳定。

从市场角度看,茅台酒终归是商品,价格形成遵循市场规律,受供求关系等多重因素影响,脱离价值规律本身是不科学的,茅台会遵循市场规律,呼应市场信号,反映合理价值。

茅台“新帅”丁雄军首次解答茅台价格、关联交易、产能问题

二、为什么要关联交易?

酒类销售关联交易属于日常关联交易的一部分,茅台集团营销公司作为经销商,有利于发挥集团优势,丰富渠道建设和强化市场管控,增强应对市场波动、熨平经济周期的能力,助力股份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高度重视关联交易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同其他非关联经销商相同的定价原则,今年酒类销售关联交易金额不会超过2020年度实际发生额,同时,我们严格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打消股东顾虑,维护股东利益。

三、关于产能产量。

茅台产能实际上取决于品质保证,而品质保证的关键在有机原料、生态环境承载力、技术人才等三个瓶颈因子。

茅台产量实际上是在一定产能前提下取决于市场容量,而市场容量的关键在供需匹配,我们将密切关注终端市场变化,建立数理模型,实现供需紧平衡。至于具体数字,属于商业秘密,我不能透露,如有新扩建产能的投资项目,我们会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并按规定进行披露。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