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德智能创业板IPO首发通过 落实函回复未为部分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整改措施

2021-09-24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24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德智能”)回复创业板落实函。9月7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会议结果公告公布,广东瑞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首发成功过会。此前,瑞德智能曾于2015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在2018年5月摘牌。

瑞德智能创业板IPO首发通过 落实函回复未为部分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整改措施

瑞德智能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少量终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厨房电器、生活电器、环境电器等各类小家电智能控制器,并逐步向大家电、医疗健康、电动工具、智能家居等领域进行渗透和拓展。

美的集团间接持股的广东美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在2020年5月花费近4000万元入股瑞德智能,持股比例达到了3.7%。苏泊尔(002032,股吧)向瑞德智能贡献了大约30%的销售收入,瑞德智能对下游小家电企业有着高度的依赖。

2018年到2020年,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7.69%、53.26%和47.22%,其中对第一大客户苏泊尔的销售占比分别达到32.44%、32.83%和26.54%,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

证监会网站9月23日刊登的《关于广东瑞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上市委审议意见落实函的回复》披露了主要问询落实问题。

深交所请瑞德智能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未为部分员工缴纳社保金与公积金的相关风险和相应整改措施的进展情况。

瑞德智能回复,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存在因部分员工缴纳意愿低、流动性较强以及新近入职人员未在当月办理完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手续等原因,未为部分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情形。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未为部分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的比例分别为45.05%、53.60%、19.54%,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比例分别为79.67%、82.47%、20.72%。经测算,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未为部分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金额分别为870.73万元、1,152.03万元和291.36万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3.03%、17.28%和3.68%。

对此,瑞德智能回复采取了相应整改措施。公司未缴纳社保、住房公积金的人员中,除退休返聘人员、已在其他公司缴纳而放弃在公司处缴纳人员、已在办理离职流程的人员等情况外,主要为缴纳意愿较低、流动性较强的生产人员和未在当月办理完社保公积金手续的新近入职人员。

针对上述情况,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具体情况如下:对于缴纳意愿较低、流动性较强的员工,公司通过加强宣传和内部培训,引导员工积极认识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价值,提高其参保或缴纳意愿;对经引导后仍不愿缴纳社保公积金的员工,进行说服教育;招聘员工时宣讲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的福利制度等规定,以及公司将按照相关管理制度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对于未在当月办理完社保公积金手续的新近入职人员,公司通过增加社保公积金方面的人力资源专岗配置,增加当月申报次数,提高社保、公积金业务申报的效率和及时性;对于无自有住房的新入职员工,公司为其提供长期员工宿舍;在新入职员工设立或转移社保公积金手续时,积极提供帮助,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等。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