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京报社社长刘军胜:致敬匠心,新一代勇于接棒方能不负时代使命

2021-09-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9月24日,由新京报社主办的“匠心接力——2021大国匠心致敬礼”在北京举行。致敬礼上,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表示,匠心所代表的工匠精神,也是当下社会最亟须的职业精神。“大国工匠”的背后,是坚忍不拔的品质、追求卓越的恒心、钻研创新的执著。新一代唯有汲取力量,勇于“接棒”,奋力前行,方能不负时代使命。

新京报社社长刘军胜:致敬匠心,新一代勇于接棒方能不负时代使命

刘军胜介绍,“大国匠心”系列报道和“致敬礼”活动,新京报已经持续开展了5年。每一年,新京报都会结合当年的大事件、大工程、大创新、大变革,探访那些推动社会进步和行业发展的匠心人物,对话时代匠心,记录他们的坚持、创新和思考。新京报正是希望通过前后一个多月的报道和传播,持续弘扬“匠心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大事件中涌现出了更多值得记录的人物。因此,新京报“大国匠心”系列报道整体升级,派出50余名编辑记者,奔赴全国各地,采访了17组匠心人物,这些人中,既有老一辈的坚守者和开拓者,也有多个领域的技术中坚,更有胸怀匠心勇于接棒的年轻一代。

“今天,我们隆重地向这些匠心人物致敬,向他们坚守的匠心精神致敬,向匠心精神的不断传承致敬。”刘军胜表示,祖国将迎来七十二周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前行路上,更需灼灼“匠心”,先修“心境”,而后达“技境”,才能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凡。致敬匠心,心怀匠人之志,砥砺前行。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王琳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