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匠人心声|何小虎:喜爱与热爱让我坚持在行业发展

2021-09-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9月24日,由新京报社主办的“匠心接力——2021大国匠心致敬礼”在北京举行。致敬礼上,多位“大国匠心”代表人物讲述了他们的匠心故事。其中,火箭发动机钻刻师、7103厂最年轻的一线技能专家何小虎表示,秉承着对于行业的喜爱和热爱,让自己坚持在航天事业发展。

匠人心声|何小虎:喜爱与热爱让我坚持在行业发展

据悉,何小虎从事工作11年来先后解决液体火箭发动机生产研制问题65项,申请专利7项,获7103厂首个国际专利授权,发表论文两篇。现是航天六院7103厂最年轻的一线技能专家。

在何小虎看来,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来自于对于行业的喜爱和热爱,“这个行业的很多工作来自于老一辈航天人的努力,榜样的力量、自己对于行业的喜爱和热爱,将自己的梦想与希望融入航天事业,让自己坚持下来了。”

对于匠心精神,何小虎表示,“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工作中,我追求精益求精,保证加工的每一项产品都是稳定可靠的,还要追求那种极致和挑战。我希望把产品做到更精,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一直用这样的态度来要求自己。”

人物简介

何小虎

主要从事新一代液氧煤油发动机喷注燃烧系统相关零部件的生产加工。工作11年来先后解决液体火箭发动机生产研制问题65项,申请专利7项,获7103厂首个国际专利授权,现是7103厂最年轻的一线技能专家。

曾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航天贡献奖、三秦工匠、陕西产业工匠、西安市劳动模范、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王琳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