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同程艺龙宣布组织架构调整 能否抓住消费下沉机会

2021-09-24 和讯科技 知新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同程艺龙宣布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住宿及本地消费事业群、出行事业群和内容及度假平台事业群,分别由COO王强、SVP徐建中和SVP厉亮兼任三大事业群CEO。

同程艺龙宣布组织架构调整 能否抓住消费下沉机会

  同程艺龙CEO马和平在内部信中表示,此次架构调整,背后最基本的逻辑是加强组织协同、提升组织效率。希望通过本次组织架构的调整,进一步多元化我们的服务场景,通过构建内容生态不断提升对用户的价值。

  据了解,在新组织架构下,同程艺龙住宿及本地消费事业群将包括住宿业务线、门票业务线、优品业务线,并围绕住宿、门票、本地生活消费等领域,强化同程旅行在本地场景下的服务能力和获客能力;出行事业群将通过数字化技术,布局汽车票电子化,参与机场智慧化转型,整合火车票、汽车票、机票、用车等产品线;内容及度假平台事业群将通过旅行内容生态打造,帮助旅行者做出消费决策,也意味着同程艺龙在内容生态的加码。

  今年8月23日,同程艺龙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同程艺龙实现营收2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1%,经调整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103%。

  消费下沉现象正在成为新的增长趋势,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小镇青年、农村居民正在成为出游的新生力量。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同程艺龙非一线城市用户在同程艺龙注册用户中占比达86.6%。其微信平台新付费用户中,约60%来自中国三线或以下城市。这也意味着,同程艺龙在掘新用户方面向下沉市场的持续发力。

  亮眼的半年报背后,同程艺龙在下沉市场消费入口争夺上同样紧迫。今年7月底,同程艺龙与腾讯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其在微信支付界面拥有两个入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同程艺龙约78.1%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来自微信小程序,其中大部分流量则来自微信界面以及用户最常用的小程序下拉列表。

  分析认为,同程艺龙通过微信导流,进一步强化自身流量入口抢夺的同时,其渗透下沉市场的策略仍然是依靠微信小程序以及微信端口的“火车票机票”和“酒店”,方式较为单一,未来同程艺龙能否在下沉市场寻找新的故事与推手,借此实现弯道超车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