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出现越来越多新冠肺炎康复者后遗症 医生抱怨病人太多

2021-09-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4日讯 老马 由于“第五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在感染康复后仍有后遗症。在上班族中特别突出,但是能进行处理的医疗机构有限。大阪市的医院设有专门的门诊,前来预约咨询的患者人潮汹涌,最快可提前五个月就诊。给患者看病的医生抱怨道:“我要做一个可以装下更多病人的碟子。”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电晕新冠肺炎后遗症有多种症状,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义,但如果症状持续超过 4 周,就会被诊断出来。发病机制等有很多不明之处,整体情况尚不清楚。

位于大阪市北区的综合医院北野医院(685张床位)于6月开设了新冠后遗症门诊,已检查约30名患者,主要来自诊所转诊。自去年四月以来,我们一直在接受来自新冠肺炎的住院患者,圆发丸茂呼吸内科和传染病科主任中本聪说:“他们出院后没有足够的医疗支持,我们想支持那些患有后遗症的人。”

最常被提到的问题是“我觉得累”和“我不想做任何事情”。疲劳健体这是一种情感诉求。有的人会出现窒息、味觉障碍、头昏眼花,无法深入、长时间地思考,称为“脑雾”。有些人在感染后大约半年就掉头发了。

有很多上班族和学生没有关联的家庭医生,也有高中生抱怨“虽然我的身体动作很迟钝,而周围的人很难正常接触到我” .”

有的患者在餐厅当厨师,尝试开自己的餐厅时就被感染了,完全失去了味道。味觉障碍通常与缺锌有关,在这种情况下,补充锌可以恢复味觉。

治疗与心脏病学、神经病学、皮肤病学、神经精神病学等相协调,以应对各种症状。即使通过MRI(磁共振成像)检查,肺部和大脑也很少发现异常,以药物缓解症状的对症治疗是主要重点。许多人会有所改善,但症状可能会持续一年以上。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