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虹口最大商业体正式亮相 瑞虹天地太阳宫构造上海新地标

2021-09-24 和讯房产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今年年初发布的上海《虹口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虹口在上海重大战略任务中的核心位置。既要发展虹口经济水平,又要创造高质量的生活水平。

  虹口区位于上海城市中央活动区核心区,曾凭借市中心Top2的商业销售金额成为上海商业三强之一,随着后起之秀的不断创新,虹口商业发展开始走向下坡路,销售金额排行榜中不断减少虹口区购物中心的身影。

  这样的现状即将得到改变。一方面虹口区在上海发展中占据重要战略位置,经济实力为消费水平作保;另一方面,近日,瑞虹天地太阳宫的入市更是为虹口商业再添新翼,不仅强势打造北上海生活力中心,以全新理念和创新空间助推上海消费购物环境升级,更进一步提振区域能级,推动区域内消费提质扩容,以城市共建者的身份,共同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格局。

  为虹口商业复兴再添引擎

  20世纪,凭借名列前茅的商业销售额,虹口区成为上海商业三强之一。随着五角场和大宁新兴商圈的兴起,虹口区商业规模、商业特色、客群体量等明显落等方面明显落后,整个虹口区商业于2006年逐渐进入衰退期。

  中商数据统计,2018年虹口区商业面积在4.5万平方米以上的中大型购物中心仅2个,总计25万平方米,在数量和面积上均远远落后于杨浦、静安(原闸北部分)、宝山。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上海商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2019年底,购物中心数量位居前列的是浦东新区、闵行区和黄浦区,购物中心经营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不包括虹口区的商业广场。

  值得注意的是,虹口区商业“复兴”已经开启,并收获一定成效。据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公告显示,于“十三五期间”虹口区商业总建筑面积从2015年底的200万平方米递增至280万平方米,商业销售额年均增长13.18%,位居中心城区前列。

  日前(9月19日),商业体量占据18万平方米的瑞虹天地太阳宫的正式开门迎客,更将为虹口商业复兴添加引擎,并以全新理念和创新空间助推上海消费购物环境升级。

  资料显示,瑞虹天地太阳宫作为全市重点消费新地标以及首店经济示范项目,在拥有的超过300多个品牌中,齐聚了30%比例的上海首店、40%北上海首店、70%虹口首店。例如,MUJI 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中国首店、米其林摘星品牌卢布松私藏烘焙店LA PALMIER蝴蝶酥等。

  为实现社群经济的发展,提高消费者粘合度,太阳宫围绕社群主题,推出“最美空中村落”FOODIE SOCIAL、首个融合娱乐及社交场景的运动集合专区SPORTS SOCIAL、2.5万方单层最大的亲子体验空间KIDS SOCIAL、创新宠物友好社交空间PET SOCIAL四大社群专区,打造前沿的无界生活力社交体验。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虹口区商业发展受限于客群体量、交通运输、空间结构等因素。瑞虹天地太阳宫自规划之处便努力避开上述限制条件,而这也为瑞虹天地太阳宫提供更广阔的商业发展空间。

  在交通上,瑞虹天地太阳宫与轨道交通4号线临平路站相连;从客流上看,与瑞虹天地月亮湾、星星堂、瑞虹坊、以及15万方国际甲A级办公楼瑞虹企业天地有机联动;从空间看,太阳宫的设计延续了瑞安最擅长的开放式休闲街区形态,以低密度、高绿化率、错落有致的建筑风格,通过自然场景化的方式,将水、植、光合一。

  “二十五年前,瑞安带着住宅项目扎根这片热土,初心是以一簇灯火点亮万户生活。先是有了人,而后便有了生活的响声,瑞虹天地的商业布局也因此拉开序幕。”中国新天地商业总监、瑞虹天地项目总经理陈纯女士谈起了瑞虹坊、星星堂和月亮湾的商业坐标,并分享道,“我们希望投掷一个全新的商业空间,承载不断更新的社交需求。在这里,与更多的人相遇,呈现不同维度下的生活张力,标记全球卓越城市愿景下消费体验的升级路径。”

  艺术加持 构筑上海新坐标

  在购物中心同质化精准愈演愈烈时代,如何打造自身特色吸引消费者,成为各商业中心需要思考的问题。新开业的瑞虹天地太阳宫通过艺术、潮流加持,打造差异化产品C位出圈。

  在瑞虹天地太阳宫入口处,坐落着由“最会讲故事的当代艺术家”陆平原打造的全新雕塑艺术形象《太阳逗Funny Sun》,为瑞虹天地太阳宫的艺术基因增添色彩。

  此外,瑞虹天地太阳宫自开业起,将围绕着光与太阳举办长达一个多月的艺术展。资料显示,自9月19日至10月31日,来自国内外的10余位艺术家,围绕着光与太阳,共同诉说心中的 “SUNIVERSE”。其中,重磅级当代艺术家、参展威尼斯双年展的宋冬、尹秀珍,联合为太阳宫量身定制了大型艺术作品《每个人都是太阳》、漫画家Tango无厘头的《有猫病系列》、荷兰知名艺术团队光之子的上海首展作品《光晕》等,一起奏响太阳的赞歌。

  同时,瑞虹天地太阳宫也将于同期呈现第七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 Shanghai)特别项目。利用影像、雕塑、装置、多媒体互动等多元艺术表现形式,为众多摄影艺术爱好者及高端家庭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沉浸式视觉盛宴。

  瑞虹天地太阳宫还会举办为期两个月的WWART上海潮流艺术博览会,这也是中国首届集合当代艺术、先锋潮玩、限量设计等内容的潮流艺术博览会。据介绍,在该博览会上,中外艺术家百余件总价值过亿原作展品接连亮相,逾60家潮流艺术机构和厂牌。

  展览之余,国际艺术机构展与新锐艺术家携最新艺术作品的周边创意,体验APPortfolio、郑恺、林允等多个明星潮流品牌的快闪店,巨献逾千件当代艺术及潮流周边。

  瑞虹天地太阳宫的出现,不仅构建集艺术、文化、自然、生活、美学为一体的未来生活,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在瑞安看来,虹口拥有着相当庞大的消费群体,以及成熟稳定的消费实力。而瑞虹天地太阳宫的入市适逢虹口北外滩板块的世界级规划升级,将透过商业综合体的特色与实力,充分撬动首店经济,嫁接文化艺术资源,通过多元的消费场景搭建和品质生活体验,做好消费服务,提升板块能级。

  

(责任编辑:刘宝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