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匠人心声丨蒙芳:除了发自内心的爱,教师还要拥有匠心

2021-09-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薛晨)9月24日,由新京报社主办的“匠心接力——2021大国匠心致敬礼”在北京举行。致敬礼上,多位“大国匠心”代表人物讲述了他们的匠心故事。一些企业代表和新京报在现场共同发出“致敬匠心,接力前行”联合倡议。其中,来自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蒙芳表示,进入特殊教育行列,仅仅有爱是远远不够的,教师还必须拥有一颗匠心。

蒙芳认为,所谓匠心,一是热爱,是对工作的情感,只有发自内心的爱,才能走进孩子的心灵;二是专业,是对工作的专注态度和综合能力,是对事业的执著、坚守,是不断地学习,创新和超越;三是奉献,是无私的付出,教师是火种,点燃学生的心灵;教师是石阶,承载着学生一步步向上攀登”。蒙芳表示:“做好匠人拥有匠心,择一事,终一生”。

匠人心声丨蒙芳:除了发自内心的爱,教师还要拥有匠心

人物简介

蒙芳

1978年11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教师,扎根一线从教24年。

曾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在赣州市率先开办智力残疾幼儿康复部,免费为智力残疾儿童提供早期康复治疗教育。

探索在初中阶段开展职业教育,让孩子们能够自食其力。

热心于教育扶贫,带领教师奔赴上犹县14个乡镇,开展4800多人次送教上门活动。

新京报记者 薛晨 制图 倪萍

编辑 郑明珠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