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凯美特气:海富通基金、长江证券等3家机构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09-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9月24日凯美特气(002549,股吧)(002549)发布公告称:海富通基金杨宁嘉、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杨洋,莫文宇、华夏基金何竞舟,杨晋,汤明真,徐恒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祝恩福,董事会秘书 张伟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基本情况介绍董事长祝恩福先生:以石油化工尾气(废气)、火炬气为原料,将有价值的成分分离出来,提纯加工出多种气体品种。凯美特气是中石化改制分流三产企业,传统单一的食品级二氧化碳主要应用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以及啤酒,主要作为碳酸饮料的食品添加剂。从单一二氧化碳产品发展到多元气体品种种类,多种气体产品应用广泛,通过不懈努力掌握了在高纯二氧化碳产业核心的分离技术。公司2011年上市,已经10年了。除上游检修计划停车检修外,公司一直发展稳定。公司是中国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最大的策略供应商,二氧化碳产品在长江以南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围绕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央企垄断企业布局,以保障原料的稳定供应。目前公司分别在岳阳、惠州、安庆、海南、福建等地建有8个分子公司,福建凯美特和福源凯美特已合并。唯有创新才能驱动凯美特的可持续发展,一流的企业做标准,公司是湖南省循环经济标准化国家标准制定企业,公司也是国家2019年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良好的现金流和高毛利是保障企业发展的标准,公司坚持每年现金分红。海南省首个氢气充装站项目即中石化海南炼化氢能凯美特充装站项目主要供应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氢能源用车所需的氢能原料。电子特气是半导体产业的“血液”,单一额最大的进口的产品是半导体,电子特种气体用途非常广泛,中国电子特气有80%以上依赖进口,特别高端气体100%依赖进口。电子特种气体技术壁垒:混配精度要求高、分析检测与质量控制要求高、气体充装、包装和储运要求高。电子特气应用于OLED柔性屏、航空航天领域、医疗领域等。岳阳凯美特电子特种稀有气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采用深冷精馏、物理化学吸附等先进技术设备,拥有专业检测分析人员和专业高纯气体及混配气体分析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钢瓶处理技术,纯化处理水平远高于国内水平,保证产品分析检测、运输、储存过程中的高稳定性。目前公司正在加紧国际国内认证进度,且与相关代理商的代销合作工作已全面展开。

二、交流问答问:现有的装置设备,产能扩大是否可以满足?答:现在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正常运行,已经考虑了长期准备。问:电子特气利润规划?除半导体的认证外,其他行业认证周期?答:电子特气利润率非常高,全球都高,我们先从取得难度高的认证进入,其他行业认证周期就会缩短。问:电子特气技术团队的激励方式?答:2011年上市,了解到电子特气行业毛利高,逐步接触这个行业,电子特气技术股东以3%技术入股。问:气源稀缺性是指哪方面的?答:氪氙自然界很少,可以通过分离技术,分离的粗制产品提纯为精制产品,中石化空分装置分离氮氧产品,分离氪氖需要在空分装置另外加一个装置分离。如果不依托石化、钢铁行业的空分装置,生产成本很高,经济效益低。问:下游周期性稳定性?电子特气供需价格情况?答:市场很大不担心这个问题,居民生活到国家各个领域都有应用。公司会一直保障企业的安全高毛利。

三、工厂现场参观

凯美特气主营业务:以石油化工尾气(废气)、火炬气为原料生产、充装、销售和运输工业气体、医用气体、标准气体、特种气体、混合气体、食品添加剂气体、电子化学品,气体产品技术咨询,气体检测,气瓶检验和处理、存储服务,氨的销售(限分支机构经营),塑料制品生产及销售,仓储(不含危险爆炸物品)、租赁、货物运输,货物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凯美特气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1亿元,同比上升42.75%;归母净利润5837.26万元,同比上升88.14%;扣非净利润5396.63万元,同比上升161.82%;负债率38.44%,投资收益153.84万元,财务费用606.99万元,毛利率42.13%。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