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拜登遏制中国高光时刻亮相 拉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组团开会

2021-09-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4日讯 老马 忘记法国、AUKUS 和核动力潜艇——美国未来在亚洲影响力的最重要时刻之一将于周五在华盛顿举行。

CNN:拜登遏制中国高光时刻亮相 拉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组团开会

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白宫参加了与四边安全对话国家领导人的虚拟会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正在举行四边安全对话的第一次面对面会议,该对话更为人所知的是“四方”,这是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的非正式战略论坛——所谓民主国家对抗中国在亚洲的崛起。

据白宫称,拜登将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印度领导人纳伦德拉·莫迪和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一起在华盛顿讨论“促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此次会议正值美国在亚洲政策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随着拜登政府采取行动加强其在该地区的外交伙伴关系,日本对中国的军事建设采取越来越强硬的态度。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与美国和英国的AUKUS防务协议巩固了华盛顿对亚洲的承诺,同时也让一些重要的东南亚伙伴感到不安。

在这个关键时刻,Quad 选择下一步做什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高级分析师马尔科姆·戴维斯表示,与其在乔治·W·布什政府时期的早期根源相比,四国集团已经从“低调的政治和经济对话”发展成为亚太地区非常重要的参与者。

“四国不是亚洲的北约……但与此同时,它显然正在朝着合作安全的方向发展,”戴维斯说。

Quad 最初于 2007 年提出,但被搁置了十年,直到在中国崛起为经济和军事超级大国的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领导下恢复。

自 2017 年重新开张以来,亚洲的外交环境发生了显着变化——四国关系变得更加重要。

2020 年 4 月,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关系出现严重下滑。作为报复,北京对澳大利亚商品实施惩罚性限制,但两国关系尚未恢复。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巩固其在亚洲的外交伙伴关系以遏制中国,在特朗普领导下恶化的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在拜登领导下进一步恶化。

新的美国外展在澳大利亚受到热烈欢迎,本月初两国政府与英国一起宣布了AUKUS,根据该协议,三个国家将交换军事信息和技术,以在亚洲建立更紧密的防务伙伴关系。

日本也欢迎美国更多地参与该地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