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社:众议院国会大厦叛乱调查委员会采取重大行动 给特朗普四亲信发传票

2021-09-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4日讯 老马 调查 1 月 6 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叛乱的众议院委员会发出了第一批传票,要求四名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袭击前和袭击期间与他有过接触的亲密顾问和同事提供记录和证词。

美联社:众议院国会大厦叛乱调查委员会采取重大行动 给特朗普四亲信发传票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华盛顿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

美联社AP报道,在该小组的重大升级行动中,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D-Miss.) 宣布点名了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前白宫通信副幕僚长丹·斯卡维诺、前国防部官员卡什亚普·帕特尔和前特朗普顾问史蒂夫班农。这四人是特朗普最忠实的助手之一。

汤普森写信给四人说,委员会正在调查袭击的“事实、情况和原因”,并要求他们出示文件并于 10 月中旬出席证词。

该小组成立于夏季,在整理了 8 月份从联邦机构和社交媒体公司要求的数千页文件后,现在开始调查的面谈阶段。该委员会还要求白宫提供大量记录。目标是完整说明当特朗普的支持者残忍地殴打警察、破门而入并中断乔·拜登总统获胜的证明时出了什么问题——并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汤普森在给每位证人的信中说,调查人员相信他们掌握了有关叛乱前夕的相关信息。以班农为例,民主党人引用了他 1 月 5 日的预测,即“明天地狱将爆发”以及他在骚乱前一周与特朗普的沟通,他敦促总统集中注意力1 月 6 日。

在给众议院前共和党成员梅多斯的信中,汤普森引用了他在叛乱前几周推翻特朗普失败的努力,以及他向州官员施压,以推动前总统关于普遍存在的选民欺诈的虚假主张。

汤普森写道:“你是总统的幕僚长,掌握有关我们调查的许多要素的关键信息。”“看起来你在 1 月 6 日与特朗普总统在一起或在附近,1 月 6 日与总统和其他人就国会大厦的事件进行了沟通,并且是当天活动的证人。”

目前尚不清楚四名证人将如何回应,或者他们是否会像他们中的许多人在特朗普政府下所做的那样尝试和抵制这些要求。使问题复杂化的是,特朗普不再执政,不能直接主张特权,不能使证人闭嘴或将文件搁置在国会手中。作为现任总统,拜登在交出材料方面会有一定发言权。

委员会将文件的截止日期定为 10 月 7 日,并安排在 10 月 14 日和 15 日进行面唔。

汤普森写信给梅多斯,专家组有“可信的证据”表明他参与了委员会调查范围内的事件。这还包括参与“计划和准备竞选总统选举和推迟选举选票的计算”。

这封信还表明,委员会对梅多斯向司法部官员提出的调查特朗普关于广泛选举舞弊的虚假指控的请求感兴趣。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曾表示,司法部没有发现可能影响选举结果的欺诈行为。

在给帕特尔的信中,该小组引用了报道称,在袭击发生的那天,他正在与梅多斯“不停地”交谈。汤普森写道,根据委员会获得的文件,“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你有更多的文件和信息,可以了解国防部和白宫在准备和应对对美国的袭击中所扮演的角色。国会大厦。”

帕特尔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特朗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前共和党助手,他是 11 月大选后和特朗普解雇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后几天内在五角大楼雇用的几名效忠者之一。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