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茶饮行业标准化、自动化程度仍有待提高

2021-09-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缤璐)9月23-24日,“第三届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表示,茶饮行业未来五年依旧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不过,当前该行业的挑战主要来自于供应链的建设。

茶饮行业标准化、自动化程度仍有待提高

彭心表示,茶饮是一个很大的赛道,当前品牌以不同的运营模式和不同的市场布局去深耕市场,包括直营、加盟、下沉市场等。不过,目前茶饮市场仍然面临较多挑战,其中包括品牌供应链建设、品牌建设、团队建设、创新能力构建等。相较于其他行业,当前茶饮行业在食材、设备等方面仍然标准化、自动化程度不高,这就需要品牌在了科技化方面下功夫。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奈雪的茶的确在数字化及供应链建设上有所下功夫。2021年上半年,奈雪科技能力建设投入4830万元,供应链建设投入6020万元。彭心透露,今年年底奈雪的茶将会实现自动排班和自动配货,从而减轻门店管理压力。同时,自动制茶设备已经进行测试阶段,今年年底将会逐渐在门店使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