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卖出去,才是真丰收!一亩田与全国农民庆丰收节 系列创新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9月23日是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覆盖全国数千万新农人的农产品(000061,股吧)B2B电商平台,一亩田与全国亿万农民朋友共庆丰收,以系列创新的举措帮助“小农户”对接“大市场”:线上,一亩田“真好丰收节”以短视频的方式为平台优质商家建立专属对接采购商的通道;在广东,一亩田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共建线上丰收节专区,以创新认养的方式,促进德庆贡柑、南雄银杏等产品的推介,让丰收的喜悦多渠道传递;山西,在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的见证下,23日丰收节当天启动“灯塔计划”,全面落地一亩田人才与产业振兴的解决方案。

本次丰收节,一亩田系列活动立足农产品销售,让“好货”对接上“优质买家”,链接生产与市场,助力优质农产品找到市场。卖出去,才是真丰收!

卖出去,才是真丰收!一亩田与全国农民庆丰收节 系列创新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真好丰收节”,以短视频专区让农产品销售更高效

为了迎接丰收节的到来,9月初,一亩田便在APP内推出了线上“真好丰收节”专区,精选一批牛商用户,线上设置专属频道,以短视频的方式展示全国各地的丰收场景、货源报价等,为这些优质农产品提供展示推广的机会,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

卖出去,才是真丰收!一亩田与全国农民庆丰收节 系列创新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所有专区内的产地商家将获得多重流量福利,通过老板直采、微信直采群等多渠道进行推荐。专区内,每天都有数十万采购商群体通过短视频了解全国各地的丰收盛况,并对意向产品直接联系产地完成采购。

据一亩田活动负责人介绍,一亩田平台B端采购商众多,采购需求较为分散。因此,本次活动采用细化品类分区的形式开展,共计设立了水果及蔬菜47个品类专区。每个品类专区精准面向意向采购商进行推荐,提升对接效率。

线上“真好丰收节”专区的形式,为B端采供双方提供一个便利沟通的平台,让“好货”对接上“好买家”,助力农产品销售。

广东·上线“潮起濠江 粤庆丰收”2021年广东省线上丰收节专区

22日晚,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开幕式在汕头市举办。同时,一亩田平台“潮起濠江 粤庆丰收”2021年广东省线上丰收节专区也正式上线,成为推动广东农产品丰收季节的营销工作的重要部分。

卖出去,才是真丰收!一亩田与全国农民庆丰收节 系列创新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一亩田)线上丰收节的专区设有八大内容模块,分别是:金融助农专区、产品展销大卖场专区、采购商联盟专区、短视频与直播专区、特惠专区、热销榜专区、物流冷链服务专区、动态专区。保供平台线上专区通过资源对接,整合了农业全产业链资源要素,让供采双方通过“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的资源打破下线信息壁垒,实现广东农产品线上的精准对接。

这个丰收节专区,集中展示了丰收动态、金融助农、展销合一等功能,为采购商与供应商提供一个便利的购销平台。据一亩田项目负责人表示,“入驻本专区的农产品供应商超过两千位,发布农产品产品超过3500个。”

应季的柚子、香蕉、丝苗米以及热销的“预制菜”、具有潮汕特色风味的牛肉丸、鱼丸等产品纷纷上线,供采双方通过线上云对接,在丰收季“实力出圈”,推动广东优质农产品对外销售。

为进一步助力农产品热卖,平台上还设置了购物优惠券,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同时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介绍,让消费者和采购商更直观了解广东优质农产品。一亩田通过综合性的专区,把农民丰收节打造成农产品线上营销嘉年华,实现广东优质农产品与采购商的精准对接,帮助广东农产品在丰收佳节实现“卖得好”的良好氛围,助力农民增收。

此外,最近爆火出圈的认养模式也成为丰收节期间的热点,继德庆贡柑认养之后,一亩田与南雄市再次启动银杏树认养活动,以创新的方式,吸引采购商及消费者的关注。

卖出去,才是真丰收!一亩田与全国农民庆丰收节 系列创新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紧抓新农人人才培训,9月底全面启动“灯塔计划”系列培训

在山西庆祝丰收节之际,一亩田与山西省政府达成合作,将在山西全面启动“灯塔计划”系列培训活动。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在现场为山西省“灯塔计划”启动、授牌。开启合作后,一亩田将以助农卖货为核心,以新农人人才培养为抓手,深入乡镇,开展地毯式的乡村产业带头人培训,助力农产品销售,推动乡村振兴。

自6月初,一亩田就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灯塔计划”。截至9月初,一亩田“灯塔计划”已经走进全国11个省、23个县、60余乡镇,开展面对面线下培训超60场,覆盖产业带头人超5000人。

据了解,一亩田即将在9月底以长治市为起点,在山西全省范围内开始培训。一亩田“灯塔计划”的培训,将聚焦电商能力、市场标准做货业务指导、市场行情等多种方向的新农人技能,建立产地与市场的联系,帮助当地农业从业者了解市场,用好互联网时代电商平台等卖货工具,助力农产品销售。

近年来,党和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作为农产品B2B交易平台,一亩田与农村发展、农民生活紧密相关。未来,一亩田将继续发挥平台资源优势,立足产地市场和乡村,通过多种举措推动农产品销售,让丰收的农产品转变为农民致富的金果子,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欧连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