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兴业证券:维持盛新锂能(002240.SZ)“增持”评级 合资新建锂盐产能 有望持续增厚利润

2021-09-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盛新锂能(002240.SZ)“审慎增持”评级,并维持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8.19/11.51/14.3亿元,以9月23日收盘价66.51元计,PE依次为70.2/49.9/40.2。

事件:1)公司全资中国香港子公司盛威国际拟购买华友国际在交割日持有的SESA100%股权及华友国际对SESA的股东借款债权,交易价格为3767万美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SESA100%股权,并通过SESA拥有对UT联合体的运营权(50%)。

2)公司全资孙公司盛新国际拟与STELLAR在印度尼西亚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在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莫罗瓦利工业园(IMIP)内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和1万吨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5亿美元;盛新国际持有合资公司65%股权。

兴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合资股东STELLAR持股35%,或协助印尼6万吨锂盐产能落地。

1)资本开支方面,本项目总投资约为3.5亿美元,其中30%由股东等比例以自有资金提供;剩余70%,STELLAR或积极配合盛新国际完成;

2)其他方面,STELLAR有义务统一协调合资公司与印尼有关政府部门沟通,牵头办理与本项目相关的印尼相关政府审批、核准和/或其他行政手续、报批报建、土地获取、劳务签证、进口通关及外部公共关系协调等与本项目有关的在印尼区域的相关事务,并在合资公司成立以后,协助合资公司解决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海外合资新建锂盐产能,远期锂盐产能或超11万吨,其中氢氧化锂权益产能或达7.75万吨。

子公司致远锂业现有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子公司盛威锂业一期600吨金属锂项目已建成首组150吨产能,剩余450吨产能目前也在积极建设中。锂盐在建产能另包括子公司遂宁盛新首期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预计于2021年年底或2022年初建成,届时公司将拥有2.5万吨碳酸锂及3.5万吨氢氧化锂产能,加上遂宁盛新二期产能1万吨以及此次合资建设的5万吨氢氧化锂产能(权益产能3.25万吨),氢氧化锂权益总产能有望达到7.75万吨,新能源终端需求旺盛叠加高镍渗透率持续提升,锂盐特别是氢氧化锂有望继续增厚公司利润。

公司拟收购UT联合体50%股权从而间接获得阿根廷SDLA项目经营权,或继续完善资源端布局。

SDLA项目储量204.9万LCE,锂浓度490mg/L,现有产能0.25万吨LCE,提高其产量及销售量需要联合运营委员会决议通过,能否获得及何时获得通过存在不确定性,UT联合体(SESA、PLASA分别持股50%)拥有SDLA项目经营权但没有项目内矿权的所有权。本次收购前,华友国际及Hanaq分别持有SESA70%、30%股权,同时Hanaq将通过减资合同转让所有股权给华友国际;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盛威国际持有SESA100%股权,并通过SESA拥有对UT联合体的运营权以及SDLA项目经营权。

此次布局盐湖资源,有利于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布局,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此前主要布局锂辉石资源,此次布局盐湖资源或进一步丰富资源渠道。

此前公司间接持有惠绒矿业10.2%股权,惠绒矿业拥有木绒锂矿探矿权,资源量折158.96万吨LCE(盛新锂能权益资源量为16.2万吨LCE),加上业隆沟锂矿,公司权益资源量增加至36.86万吨LCE。目前公司锂精矿来源包括:

1)自有业隆沟原矿年生产规模40.5万吨,折锂精矿约7.5万吨,产出的锂精矿可供致远锂业用于锂盐生产;

2)2021-2023年,每年包销银河锂业6万吨锂精矿;

3)自AVZ投产起3年(可延长),每年包销锂精矿16万吨(+/-12.5%)。锂资源供给紧张情况下,公司积极布局上游锂资源,未来或提供新的供给增量,或将保障冶炼产能顺利释放。

积极开拓下游客户,合同负债显著提升。

公司子公司致远锂业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生产运行情况良好,产品品质稳定,获得越来越多优质客户的认可。目前,公司已经与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中航锂电、厦门钨业(600549,股吧)、杉杉能源、LGI、贝特瑞、德方纳米(300769,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容百科技(688005,股吧)等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截至2021年H1,公司合同负债共5496万元,环比2020年年末增加686.6%。上下游资源整合有效支撑公司冶炼端新建产能,随着新建产能逐步释放,未来公司新能源业务将显著受益于产品价量齐升。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不及预期,锂价大幅下滑,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