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庆出游,向健康快乐出发

2021-09-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长达七天的富足假期,“来一场痛快的旅行”成为很多人的期待。出门在外,陌生的环境容易让人身体不适应,加上车辆、人流众多,旅途疲劳等因素,更要做好健康防护攻略,为旅途的健康快乐保驾护航。

出行目的地早查询

在出行之前,可以提前当地的气候情况和防控防疫要求,检查相关证件,备足合适衣物。如果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要配合好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的健康检查,保持好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到达目的地后,可以在网上预约购票,避免聚集拥堵。

享美食也要护肠胃

旅行期间,除了沿途美丽的风景,当地特色的美食、夜市也是一大亮点。吃喝一路,肠胃难免承受不住,加上旅途疲劳、水土不服,容易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消化道疾病症状。

出门在外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饮食不规律、吃得太多太杂、吃得过于辛辣油腻,都容易给肠胃造成负担,引起我们肠胃功能紊乱。可以备一些藿香正气口服液,出现因饮食、受凉引起的肠胃“急”病时,可以服用一支,调理肠胃功能,缓解肠胃的不适症状。

享旅行更要健康行

国庆期间路上车流量大,遇上堵车在所难免。长时间的赶路,喝水少、吹风受凉、旅途疲劳,加上周围车辆释放的尾气,容易让人心情烦躁,产生头痛、头晕、恶心等不适。

做好路线攻略,了解沿途天气路况,错峰出行,能有效减少路上拥堵的几率。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保持同一姿势容易身体疲劳,可以在适当的时候透气放松,补充水分,活动一下身体。若是长时间吹风或者吹空调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及时服用不含酒精的藿香正气口服液,可以解表散寒,改善头痛昏重的情况。

旅行小药箱里不妨放上一盒藿香正气口服液,不含酒精,扶正祛邪,正体内“不正之气”,有效应对旅途因遭遇“风、寒、湿”而常见的风寒感冒、胃肠型感冒、腹痛腹泻、头痛头晕等病症。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