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立科技:银华基金、浙商证券等2家机构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09-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2021年9月24日大立科技(002214,股吧)(002214)发布公告称:银华基金(博客,微博)董岚枫,王建,胡晓晖,张珂,范国华,王利刚,王浩,孙蓓琳,王智伟,贾鹏,郭思捷,向伊达,吴颖、浙商证券邱世梁,王华君,王宁丹,应文敏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总经理 庞惠民,董事会秘书 范奇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由范奇先生对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解读: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027.6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583.52万元,同比减少3.88%;净利润26,017.8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14.16万元,同比减少11%。2021年半年度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缓解,防疫类产品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但非防疫类产品业务收入实现300.49%的大幅增长,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保持基本稳定,其中型号装备产品实现快速放量增长。从三季度开始,公司民品生产已进入高峰期,是下半年公司的工作重点。

二、互动交流:

1.问:请介绍下与夜视院集团达成合作的背景答:公司与夜视研究院集团在业务领域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基于多年的了解和信任,达成了双方各自整合氧化钒非制冷探测器业务、技术、团队和相关核心资产组建合资公司的协议。合资公司将专注于非制冷红外探测器及机芯研发生产,生产全型谱系列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全面满足市场需求。致力于服务国家建设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非制冷红外探测器产业独立自主发展,努力实现核心器件的自主可控。目标是在国内市场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成为行业龙头。同时,夜视研究院集团也是公司制冷型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的重要供应商,双方的合作有助于稳固公司的供应链。

2.问:请介绍下公司氧化钒探测器的研制情况答:公司在多年研制非晶硅技术路线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设计优化、工艺创新,自主研制成功17μm像元和12μm像元2个型谱平台的四款氧化钒探测器并实现量产。17μm像元系列产品,在50Hz工作帧频下,噪声等效温差(NETD)优于30mK;12μm像元系列产品,在50Hz工作帧频下,噪声等效温差(NETD)优于40mK,均达到市场主流技术水平。后续该项成果也将整合进入与夜视院集团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在非晶硅技术路线的积累基础上研制成功氧化钒技术路线产品,实现了在产品定位上的高-低搭配:非晶硅技术路线定位高分辨率、高刷新率、高可靠性的应用,适用于航空航天、态势感知、工业测温等高性能应用场景;氧化钒技术路线定位高灵敏度、低功耗、低成本的应用,适用于单兵装备、户外狩猎、安防监控等低成本应用场景。并行发展非晶硅和氧化钒技术路线巩固了公司在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领域的领先地位,双技术路线优势互补将更好服务于红外整机及光电系统业务发展。

3.问:请介绍下公司民品业务的情况答:公司民品业务目前主要涵盖红外产品和巡检机器人(300024,股吧)产品。红外产品用途逐步广泛,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工业测温(电力监测)、人体测温(防疫类产品)和个人消费(户外狩猎)等,其中电力监测是公司的传统优势领域,2020年受疫情影响有所下降,今年有望迎来全面恢复;户外狩猎领域,随着搭载公司自产氧化钒探测器的产品投入市场,有望逐步提高市场份额。目前民品红外市场呈现两大趋势,一是总体来说还是以政府、企业的测温业务为主;二是随着红外成像产品成本及价格降低,户外狩猎、辅助驾驶等个人消费业务逐渐放量。巡检机器人产品方面,客户服务内容逐步多元化。公司立足于电力行业的传统趋势,从2018年正式进入到机器人产业既取得国家电网入网许可,开始向无人值守的大型变电站供货,需求持续增长;2019年实现了在地铁、高铁等轨道交通领域的拓展,特别在长三角地区实现了示范性应用,现已推广;2020年公司还拓展了巡检机器人在IDC数据机房的应用,项目起点高、进度快,现正顺利推进。巡检机器人产品是公司民品业务向系统级产品发展的重要方向,相较同行公司系统软件、核心部件多为自产,成本竞争优势明显,有望实现快速增长。伴随国家“新基建”战略下特高压、轨道交通等项目的不断推进,电力运维、地铁运维朝着无人化、智能化的转型加速,市场对公司工业测温、巡检机器人等产品的需求有望持续增长。注:本次机构调研未发生未公开重大信息泄密情况。

大立科技主营业务:机电设备、计算机、软件及网络工程、电子产品、集成电路、测试技术的投资开发及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机电设备(不含汽车)、电子产品、集成电路、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计算机及软件的生产、销售(凭环保审批意见生产);计算机网络工程安装;机器人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租赁及技术服务;物业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

大立科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4亿元,同比下降3.88%;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下降11.0%;扣非净利润2.08亿元,同比下降27.14%;负债率12.5%,投资收益414.95万元,财务费用-323.85万元,毛利率57.21%。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