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奥飞娱乐: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等8家机构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09-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9月24日奥飞娱乐(002292,股吧)(002292)发布公告称: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广发基金、中融基金、生命保险资管、睿璞投资、国泰君安证券、西南证券(600369,股吧)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高丹,财务总监 孙靓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与投资者沟通主要内容如下:

一、请介绍公司主要业务的经营近况如何?

1、影视内容业务:《爆裂飞车

4:兽神出击》已于9月16日起在嘉佳卡通卫视、哈哈炫动、卡酷少儿等全国多个电视台播出,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优酷、咪咕等视频平台以及各地IPTV同步上线。

2、潮玩业务:公司推出的“剑网3”门派系列盲盒众筹活动目前达成率已超700%,已成交数量近2400笔;“藏克”旅途系列盲盒推出的1000只现货被“秒抢”,现已进入预售阶段,预计将于十月底上线;“阴阳师”盲盒第四弹已进入预售阶段;公司联合国内新兴原创品牌东来也共同设计“镇魂街”3D数字手办,通过蚂蚁链限量发售,首次尝试数字藏品。

二、公司近期在潮玩业务方面举动颇多,请介绍接下来的布局和规划?答:公司在下半年再次提高潮玩业务的战略定位,成立潮玩事业部进行独立管理运作,并继续给予资源扶持,目前潮玩团队人数已有近50人,已覆盖从研发设计、供应链生产管理到渠道销售、用户运营等相关环节。公司将着重从以下几个层面进行规划布局:(1)IP资源端:公司积极拓展合作IP资源,与“第五人格”“时空中的绘旅人”等网易系IP、“一人之下”“斗罗大陆4”“狐妖小红娘”“盗墓笔记秦岭神树”等腾讯系IP、“天官赐福”“请吃红小豆”等B站系IP达成授权合作关系,充分保障后续储备项目。(2)产品端:除了Q版盲盒、叠叠乐以外,公司陆续推出套娃不倒翁、景品手办、大尺寸人偶、软周边等品类,围绕IP打造场景化系列产品,丰富产品体系。(3)渠道端:公司此前主要侧重于B端渠道,包括以名创优品、伶俐、全家便利店为主的线下渠道,以及B站、网易天猫店等线上渠道。接下来公司将发力C端,线上渠道将打造“玩点无限”品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小红书等内容营销方式加强全链路用户运营,并尝试抖音、淘宝等电商模式,线下渠道将尝试铺设自动贩售机。(4)供应链端:公司在上半年开始筹建盲盒生产线,目前已投入生产奥飞Q宠叠叠乐、喜羊羊与灰太狼马戏团叠叠乐等自有IP产品,预计年底左右将上线量产阴阳师盲盒产品。

三、请问公司在IP内容方面的储备情况和规划的情况?公司每年在内容业务方面投入大量资源:持续推出“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萌鸡小队”等既有IP的动画剧集;围绕头部IP开发的动画电影,计划在明年春节档期推出重点打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明年四季度预计将推出一到两个全新IP项目。

奥飞娱乐主营业务:制作、复制、发行:广播剧、电视剧、动画片(制作须另申报)、专题、专栏(不含时政新闻类),综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8月20日);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外各类广告;利用互联网经营游戏产品(含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发行)、动漫产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有效期限至2023年8月12日);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制造、加工、销售:玩具,工艺品(不含金银首饰),数码电子产品,文具用品,塑料制品,五金制品,精密齿轮轮箱,童车,电子游戏机,婴童用品;销售:家用电器,服装,日用百货,化工原料(危险化学品除外),塑料原料。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电子产品,体育用品;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奥飞娱乐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18亿元,同比上升21.1%;归母净利润517.84万元,同比上升110.37%;扣非净利润-1906.17万元,同比上升65.89%;负债率41.91%,投资收益-1091.13万元,财务费用4213.16万元,毛利率35.74%。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