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春地铁沉浸式创陈空间展现玉米丰收盛景

2021-09-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23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以“庆丰收,福临门”为主题的第三届黄金产地黑土玉米丰收节也如约而至。每年的丰收节,中粮福临门都会深入其主要玉米产地——中国玉米之乡吉林公主岭,开展“黄金产地玉米节”。与以往不同,今年中粮福临门把丰收美景搬进了城市。

长春地铁沉浸式创陈空间展现玉米丰收盛景

秋分时节,硕果丰仓。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数据,2021年全省玉米种植面积增加明显,平均保苗率达96.21%,比上年提高0.15个百分点,是近年来最高水平。广阔的松辽平原阳光普照,水源丰沛,肥沃的黑土地是巨幅的画布,一棵棵玉米就在这画中拔节生长,这是我国东北北纬45度黄金玉米带独有的隽秀风光。这样的美景不仅专属于农村,走进长春一号线人民广场地铁站,城市里的消费者也能够欣赏到这样的景象。沿着3D通道前行,宛若置身于万亩玉米带,金灿灿的玉米铺满了黑土地,蜿蜒伸展的水源灌溉千里,吸引了许多乘客驻足打卡。“我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里,今天从电梯下来眼前一亮,秋分时节大丰收的场景近在眼前,太漂亮了。”市民崔女士说道。

长春地铁沉浸式创陈空间展现玉米丰收盛景

通道一侧特设的透明装置,所呈现的是来自北纬45度黄金玉米带的真实黑土厚度,旨在倡导广大市民了解黑土地,从而增强保护黑土地的意识。黑土地是地球上珍贵的土壤资源,因其有机质含量高、土壤质地疏松、适耕性好,滋养出的玉米产量高且品质佳,因此人们用“一两土二两油”来形容黑土地的肥沃与珍贵,习近平总书记更誉之为“耕地中的大熊猫”。但是,多年来由于过度开发,我国黑土地土壤有机质含量下降,黑土层变薄,采取有力措施保护黑土地已刻不容缓。在现场停留许久的朱女士告诉记者:“我从小在城市里长大,但是从来没有意识到脚下的这片黑土地如此珍贵,特别感谢中粮福临门把北纬45度黄金玉米带的美好风光和产物带到城市里,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身体力行,保护好我们的黑土地,守护好我们的大粮仓。”

长春地铁沉浸式创陈空间展现玉米丰收盛景

通道另一侧所展示的是来自正在北京798艺术中心火热举办的“第三届黄金产地黑土玉米丰收节艺术展”上的名家画作。该展览由中粮福临门联合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共同举办,邀请到李丰田、姚卫国、杨素群、高禹劼、董英华、伏春树、沈继太、侯春美、郝东红、卢鹏等众多大师级艺术家,以书画艺术、创意美陈的形式,将田间丰收的美学搬进繁华城市。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到岁稔年丰的欢腾、全面小康的喜悦和乡村振兴的大美画卷。

长春地铁沉浸式创陈空间展现玉米丰收盛景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29日,长春市民可前往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打卡体验。

作者:李曼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