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伴财学堂:航运板块持续火爆,中长期投资需警惕风险

2021-09-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供应链的混乱局面进一步加剧,重要港口“塞港”现象频发,海运运力严重下降,海运价格、集装箱价格持续走高。据财联社报道,一个标准集装箱从上海发往洛杉矶的价格,相较疫情前暴涨了8倍,但一箱难求的局面仍未得到有效改善。

国际航运运价的暴涨,带动A、H股航运概念的个股暴涨,据华尔街见闻消息,8月以来,航运概念指数上涨超26%,其中,中远海发(601866,股吧)、招商轮船(601872,股吧)、中远海特(600428,股吧)累计上涨超40%。

持续火热的航运板块短期内是否还有投资机会?伴财学堂认为,此轮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海运价格上涨为大多数航运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从目前“一箱难求”的局面看,短期内的供给仍然紧俏,运价仍会在高位持续,这意味着航运板块短期内仍然存在一些投资机会。不过,存在投资机会并不等于可以随时入场,投资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对于缺乏财商素养的投资者来说,没有专业的理财知识做指导,还需风险先行,谨慎操作。

中长期来看,随着疫情的好转,港口“塞港”问题将会得到缓解,供需失衡的情况也会慢慢修复,运力与运价逐渐趋于正常水平,在整个市场环境回归正常化后,航运作为一个发展相对成熟的行业,相关个股的想象空间有限,因此,中长期投资者同样需要综合考量,理性对待。

投资市场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政策、情绪、环境等因素都有可能扇动“蝴蝶的翅膀”,带给投资者收益或者亏损,普通投资者想要有效抓住投资机会,避开投资风险,专业的财商知识学习必不可少。伴财学堂专注财商知识分享,力求以更低的学习门槛、更专业的财商知识,更好的学习体验,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培养形成财商思维,掌握投资理财技能,提高财富管理能力。

伴财学堂立足用户需求,以线上知识分享的形式,向用户传递专业知识,以有温度的知识内容陪伴在用户的每个学习阶段,通过互动式教学+案例分析的直播课,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和实操,提升学员的学习效果。同时,伴财学堂辅导老师的带学服务,兼具督学、知识总结、作业讲解、考试题语音解析四大功能,全方位帮助每一位学员学会、学懂。

在投资理财日渐大众化的当下,国民提升财商素养已成刚需,伴财学堂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优化课程内容与学习体验,为用户带来最有价值的财商知识,助力国民财商素养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