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俄公司研发“智能自动步枪”

2021-09-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俄罗斯今日政治通讯社网站9月22日报道,俄工程师正在研制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款“智能自动步枪”。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总设计师谢尔盖·乌尔茹姆采夫表示,这种武器将安装帮助俄军人射击的“神经网络”。

报道称,一些系统已经在最近举行的“军队-2021”技术论坛上向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作了展示。乌尔茹姆采夫没有说明俄国防部长对看到的东西有何反应。目前只知道,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打算建议俄国防部设立单独的试验设计基地,以便未来进行一系列测试。

“神经网络”负责搜寻和追踪敌人、计算修正、瞄准和开火。操作者只需作决定。为了使系统能够顺利工作,所有电子设备和光学设备融合在统一技术环境下。

乌尔茹姆采夫介绍说:“现代技术能确保在各种气象和其他条件下命中各种距离的目标。同时,射手只需扣下扳机,下达射击指令。”

塔斯社军事观察员、退役上校维克托·利托夫金对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的创意感到满意,但对这一想法能够很快实现表示怀疑。这位专家认为,这方面的研发需要几年时间,这意味着样品要几年后才能交付现役部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