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击业绩会|弘业股份:在手订单同比增加但利润受挤压 双控令某些原料采购有延期

2021-09-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南京,记者王俊仙)讯,在上半年增收不增利情况下,弘业股份(600128,股吧)(600128.SH)于9月24日上午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马宏伟向财联社记者及投资回应称,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同比有所增加,但主要受外部环境影响确实存在利润空间受到挤压的情况。此外,江苏“能效双控”使得公司加工企业的上游供应商原辅材料的采购有所延期。而有关同业竞争事项,控股股东将积极推动进一步解决方案尽早出台。

资料显示,弘业股份主营贸易业务,文化和投资业务是公司贸易主业的补充。

从进出口情况看,截止6月底,弘业股份实现进出口总额26422万美元,同比上升36.8%,其中出口总额13299万美元,同比上升4%;进口总额完成13123万美元,同比上升100.8%。

然而弘业股份上半年增收不增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8亿元,同比增长42.91%,实现归母净利润1285.5万元,同比下滑逾四成。

在净利润下滑原因中,弘业股份提到:“受国内原材料成本及运费上涨的影响,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去年同期确认土地收储停工停业补偿”,以及“子公司弘业缅甸汇兑损失”。

对于如何应对毛利率下滑和汇兑损失增加情况,马宏伟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通过推出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毛利率,且通过供应链建设降本增效。此外,在业务执行过程中,公司加强汇率动态监控,研究运用套期保值工具,避免或减少因汇率变动而引致的损失。同时,进一步优化进出口业务结构,做到进出口规模平衡,对冲部分汇率风险。

与此同时,马宏伟还向财联社记者透露称,主要受外部环境影响,公司确实存在利润空间受到挤压的情况。

“能耗双控”对公司的影响同样受到投资者关注。

弘业股份董事、总经理、董秘姜琳向投资者表示,江苏能效双控使得公司加工企业的上游供应商原辅材料的采购有所延期。公司积极做好供应商和客户的协调工作,根据业务实际变化,及时调整生产周期,保证生产和出运。

马宏伟向财联社记者补充称,上述受能耗双控影响的公司加工企业业务,主要指的是传统日用消费品加工业务。

除此之外,弘业股份与控股股东存在的同业竞争情况解决进度也备受关注。

2017年12月,弘业股份控股股东苏豪控股承诺在3年内解决公司下属企业与弘业股份在服装、部分化工品、其他纺织品等商品的进出口代理及自营业务上存在的同业竞争。

去年12月,苏豪控股拟将承诺履行期限延长两年,但遭到年底弘业股份股东大会的否决。此后,今年4月苏豪控股子公司苏豪股份及苏豪纺织,与弘业股份签署《委托经营管理协议》,由弘业股份受托管理其下属苏豪轻纺、苏豪服装、苏豪丝绸、苏豪经贸、苏豪技术贸易、苏豪瑞霓贸易、苏豪泓瑞进出口的经营管理事项。

马宏伟向投资者表示,苏豪控股仍将继续履行承诺,积极推动进一步解决同业竞争方案尽早出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