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锐联资产首席投资官许仲翔:现在进场中概股不是“接飞刀”

2021-09-24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期以搜狐、贝壳、高途为代表的中概股出现反弹迹象,中概股现在是不是进场时机?进场算不算是“接飞刀”?带着这些问题,《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近期专访了锐联资产管理公司创办人、首席投资官许仲翔。

《红周刊》:您最近在和海外投资者沟通中表示,不要过于担忧国内的互联网监管动作,但市场层面的确有海外资金在流出。他们到底在担心什么?

许仲翔:我们先分析一下这个问题,海外这几年买入中概股的到底是哪些资金?在过去两年中,因为中美关系发生比较微妙的变化,所以很多政府基金没有大量买入中国A股,大量的买单其实是来自美国的散户端、零售端和一些财富平台端。

这些资金看到中国股市涨了很多,尤其是中概股涨幅凶猛,所以跳进来追涨,而且买单还特别强。因此,最近的卖压不是来自于长期、专业的机构,而是很多当初跳进来投机的散户,他们在一惊一乍的情况下,赚钱的想尽快获利了结,亏钱的想尽快认赔杀出。这些短线的热钱对基本面的评估并不准确,所以不需要我们过度解读。

《红周刊》:中概股最近出现了反弹,这是什么信号?进场的话会“接飞刀”吗?

许仲翔:前面提到最近卖出的主要是散户,很多时候,第一时间来接盘的是另一拨散户,他们想进来抢短、抢反弹。

目前来看,中概股股价在一个打底的过程中。我们的政策通常是一拨接一拨的,从历史经验看,我们的监管单位在开完会后发布会议消息,相关配合部门再接二连三地发布相关消息。市场层面的反应是,在第一个消息公布后,吓到超跌,然后反弹一下;等到第二个消息公布后,情绪开始转向负面,把底部打得更深一点,这个动作通常会持续6个月以上。

未来几个月,我认为政策还会持续发酵,有些观点认为目前的政策利空已经出尽、股价基本到了底部,我觉得这个判断有点乐观了。而且从情绪面上看,市场很少能从悲观马上转为乐观,通常而言,在一波反弹后又会继续打底。所以现在跳进来抢短的散户,我觉得是有一点危险的。但如果你是一个长期投资者,愿意陪着市场筑底,边跌边买也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做法。

从我的角度看,现在进场不是接飞刀,因为这些股票的基本面还不错,不会一路跌到零。但很多时候,好股票在负面的市场里,打底的时间会相对久一点。

此外,游戏监管对腾讯营收影响几何?A股市场何时完成打底?当前该实行怎样的投资策略?相关问题采访中亦有所涉及。

具体全文已发表于74期《红周刊》封面文章《A股市场明年初完成“打底”,当下多跌多买应不会错——对话锐联资产管理公司创办人、首席投资官许仲翔》,作者李健。更多精彩内容可通过「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进行阅览。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