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沙特国王称要与伊朗建立信任

2021-09-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美联社迪拜9月22日报道,沙特国王22日表示希望沙特与伊朗的直接对话能够建立信任。经过几年紧张局势后,这两个中东地区的“死对头”正朝着对话小步迈进。

萨勒曼国王是在向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各国领导人发表事先录制好的讲话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伊朗是沙特的邻国,沙特希望两国对话能够取得切实成果,为实现该地区人民的愿望铺平道路。

不过,他提醒说,两国关系必须建立在尊重国家主权和停止支持宗派民兵的基础之上。

在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的时候,逊尼派统治的沙特阿拉伯和什叶派统治的伊朗之间的关系降至最低点。

报道称,今年4月,有消息称,这两个对头在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在伊拉克举行了第一轮会谈。

据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报道,这两个地区对手在联合国大会的间隙再次在纽约举行了会晤。

该通讯社22日报道说,来自伊朗、沙特、土耳其、卡塔尔、埃及、科威特、约旦和法国的外长和官员举行了会议。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伊拉克外长主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