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太空军准备“秀肌肉”搞威慑

2021-09-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9月22日发表题为《太空军领导人不想保持神秘》的文章,作者为斯图·马格努森,全文摘编如下:

过去一个月来,美太空军领导人已经表明了态度:他们不想遮遮掩掩。

至少在美国的太空武器方面如此。

他们8月底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举行的太空研讨会上,首次发出了这一信息。美国太空司令部战略、计划和政策负责人迈克尔·伯纳基少将说,对美国攻击能力过度保密与威慑理论背道而驰。

在他看来,如果俄罗斯等竞争对手不清楚美军的实力,它们就敢于对美国的“资产”使用武器。

与此同时,美太空军领导人也没有对其他国家的进攻能力表现出强硬态度。他们说过有一些卫星在围绕和靠近其他卫星。这很可能是为了近距离观察它们在做什么,但它们也有可能部署了可破坏其他航天器的抓捕装置,或者在某些情况下,会对另一颗卫星实施自杀式攻击。

还有激光眩目器——一种能让间谍卫星失明的太空或陆基武器。一些干扰器也可以用来干扰或阻断通信卫星信号。从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对航天器或它们的地面支持系统发动网络攻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