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拉美领导人呼吁美国取消封锁古巴

2021-09-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拉美社联合国9月22日报道,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22日举行的一般性辩论中,国际社会再次要求美国取消对古巴的封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会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谴责美国对委内瑞拉以及加勒比岛国古巴的单方面制裁。

报道称,马杜罗说,委内瑞拉为英雄的古巴共和国及其人民发出正义和人道的呼声,并指出,要求美国取消对古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围困的提议在联合国大会年度投票中多次获得大多数支持。

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在现场讲话中强调,像针对古巴这样的孤立和贸易封锁行为必须停止,应通过对话在联合国框架内解决分歧和冲突。

此前,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也要求停止这些伤害古巴人民、违反国际法的单方面措施。

报道称,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再呼吁取消所有阻碍应对这场健康危机的制裁和单方面强制性措施。

但有些国家如美国却在大流行期间加强对古巴、委内瑞拉、叙利亚和伊朗等国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制裁。

报道称,此前一天,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指责华盛顿一边表示担心疫情对世界的影响,一边加强对古巴的封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