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民主共和两党在参议院争吵解决警察暴力不欢而散 未达成共识

2021-09-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4日讯 老马 美国参议院两党警政改革会谈破裂。两党参议员是在2020年发生了一波没有武装的黑人公民死于警察之手的事件后开始这项谈判的,谈判失败使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解决警察暴力问题的誓言暂遇挫折。

美媒:民主共和两党在参议院争吵解决警察暴力不欢而散 未达成共识

人们在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周年纪念日在纽约市布鲁克林示威抗议

美联社AP报道,谈判在九个月前开始,在此之前发生了乔治·弗洛伊德( George Floyd)和布伦娜·泰勒(Breonna Taylor)分别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和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死于警察之手等轰动全美的案例以及一些没有引起那么多关注的黑人死亡事件。

弗洛伊德被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颈部超过九分钟,这起事件被一名路人用手机拍摄了下来。他在警方控制下死亡的事件激起了美国甚至全球范围反对制度化种族主义和警察行为的抗议。在美国,与警察相遇时的死亡案例超比例地发生在黑人中间。

根据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在截至2020年5月的五年期间,美国黑人被警察打死的机率是白人的2.5倍多。

民主党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星期三(9月22日)宣布了会谈破裂的消息。他提到的原因是未能争取到共和党人来支持民主党人提出的方案,包括让警员为虐待行为承担更多的个人责任、提高职业标准并收集有关警察使用武力的全国数据。

布克说:“明显的是,我们没有取得必要的进展。”

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在一项声明中说,已经摆在谈判桌上的共识包括禁止锁喉、限制把军用设备转给警察局以及增加心理健康资源,民主党人抛下了共识,这令他“深感失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