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联储笃定开始关闸货币放水 减买国债后加息跟上

2021-09-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4日讯 老马 投资者正在冥思苦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削减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如何影响资产价格。此前美联储表示,缩减购债计划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近,并暗示加息的速度可能快于预期。

路透:美联储笃定开始关闸货币放水 减买国债后加息跟上

美联储总部

路透社报道,美联储周三为最快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每月购债步伐扫清了道路,18位政策制定者中有九位预计需要在2022年加息。一些人认为美联储的立场偏向鹰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只要经济复苏不脱离正轨,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工作可能在明年年中前后完成。

在升息受到关注之际,投资者亦在评估市场将对美联储结束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计划作何反应,标普500指数已经较2020年3月触及的低点翻了一倍。

尽管许多人原本就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开始收紧政策,但一些投资者表示,升息预期可能让市场担心,美联储会不会在经济可能比目前疲弱得多的情况下冒险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削弱投资股票及其他风险相对较高资产的理由。

“若采取这一强硬举措,美联储就是冒险在经济增长缓慢的背景下收紧政策,”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Emily Roland表示。

美联储发布声明后,美股守住涨幅,标普500指数收涨近1%。

在美国公债市场,声明公布后五年期美债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缩小至不到100基点,为2020年7月以来最低水准。利差收窄可能暗示经济不确定性、通胀担忧缓解以及预期货币政策收紧等因素。

“利率市场将美联储的声明解读为鹰派,”BoFA Global Research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立场愈发强硬,是我们年底升息看法中的一个关键因素。”

声明公布后,联邦基金市场的定价完全反映了2023年1月加息的预期,将预期的升息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