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再现食物美味和香气 日本科学家研发数字化筷子

2021-09-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4日讯 老马 将食物的味道和气味成分转换成数据进行再现的技术开发取得进展。日本明治大学教授宫下芳明开发出利用电子信号再现味道的技术,麒麟控股(HD)公司开发出能够调节咸味的筷子等。这种技术将在忠实再现名店味道的食品开发和保健领域发挥作用。与远方的人共享味道和气味的技术也取得进步,有望广泛应用于广告投放等商业领域。

日媒:再现食物美味和香气 日本科学家研发数字化筷子

明治大学的宫下教授开发出了可再现味道的技术和仪器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就像共享视频和音乐一样,自己品尝过的味道也能共享给其他人,这样的日子不远了”,明治大学的宫下教授如此断言。可能让这一未来变为现实的是2020年开发的电子信号味道重现技术。

该技术首先利用传感器对食品或饮料进行分析,分成甜、酸、苦、咸、鲜5味,将各种味道的强度转换成电子信号。然后以电子信号为基础,将微弱的电流通入棒状仪器。最后把该仪器放在舌头上来感受味道。

食品企业在开发以“名店味道”为卖点的食品时,虽然能够制造出相似的商品,但使用的食材和加热方式等烹饪方法的细节之处会让味道发生改变。如果使用传感器转化的数值信息,便可以多次完美重现“那种味道”。

该技术还有望让身在远方、未品尝过的人共享同一种味道。宫下教授预测称,“将来还会实现共享味道的交流平台(SNS)和感受味道的广告”。目前正在开发能感受味道的显示屏。将连接显示屏的仪器放在舌头上,就能瞬间感受到屏幕上显示的食物味道。最早将于2021年内发布试制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