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韩国外长与日本外相联大期间在纽约会谈 力求改善双边关系

2021-09-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4日讯 老马 联大期间访美的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23日在纽约同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举行韩日外长会谈。尽管有着种种分歧,两国外长仍商定为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而进行紧密沟通。

韩媒:韩国外长与日本外相联大期间在纽约会谈 力求改善双边关系

在纽约,郑义溶(左一)与茂木敏充(右一)举行双边会谈

韩联社报道,据韩国外交部消息,两国外长在上午10点起的50多分钟里就两国之间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和发展面向未来的关系坦诚交换意见。郑义溶强调韩朝合作与对话接触对于韩半岛完全无核化及停转和的重要性。茂木敏充回应称,愿为韩半岛和平进程取得进展而继续合作。

日军慰安妇问题、强征二战劳工、日本限制对韩出口等也成为议题。郑义溶说明了政府在韩日历史问题上的立场,指出双方要共同努力解决问题,日方应尽早撤销出口管制措施。韩国外交部称,茂木敏充就此说明了日本政府的立场。

据共同社报道,两位外长未能就战争赔偿等双边事务缩小分歧。茂木敏充敦促韩方在强征劳工和慰安妇索赔问题上采取适当措施,但郑义溶重申了韩国政府的既有立场。韩方对东京电力向大海排放福岛核电站辐射污水计划表示反对,日方则重申将继续基于科学依据说明排放计划。共同社还报道称,双方就独岛主权争端进行了讨论。

两人前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了三边会谈。此次是郑义溶与茂木敏充继今年5月在伦敦会谈后时隔4个月再次线下会晤。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