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港股恒指跌0.03% “恒大系”普跌电力股走高

2021-09-2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午评:港股恒指跌0.03% “恒大系”普跌电力股走高

9月24日消息,美股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主要股指本周转涨。金融危机潜在风险缓解,美联储昨日表态不会立即撤回刺激政策措施,令股市得到支撑。今日港股开跌0.10%,截至午盘,恒生指数跌0.03%,报24504.11点,国企指数跌0.16%,红筹指数跌0.79%。

“恒大系”走低,恒大汽车跌18.56%,恒腾网络跌近7%,中国恒大跌超7%,恒大物业跌超2%。

电力股持续走高,华能国际电力股份、中国电力涨超8%,京能清洁能源、华润电力涨超4%。

富力地产跌0.77%,早盘高开超8%,富力地产发布公告,回购部份2022及2023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合共本金额2500万美元。该等票据于回购后将予注销。于注销完成后,2023票据及2022年票据尚未偿还的本金额分别为5.87亿美元及2.88亿美元。本公司认为本集团于回购部份该等票据后维持良好现金流动性。本公司可能会视乎市况进一步回购优先票据。

堃博医疗跌18.29%,堃博医疗今日登陆港交所,公开发售阶段堃博医疗获11.13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893.55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30993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6.58%,认购16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已获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8041.95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9月份Markit制造业PMI回落至60.5,更创出自年内4月以来最低。同月份Markit服务业PMI 54.4,亦创出自2020年7月以来新低。齐创出年内最慢的增长速度,反映出变种病毒拖累经济增长放缓。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1.9万人至35.1万人,远差过预期回落至32万人。期内持续申领人数同增加18万人至284.5万人,亦多过预期回落至260万人。虽然预期就业市场会因病毒受控而略有改善,但未见有大量求职者申请职位。数据稍差预期,但外围有利好消息刺激,三大指数齐高开后再扩大升幅。道指最多升621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升69点及188点,收市前小量收窄升幅。

港股早上低开23点后,再扩大跌幅,至最多跌171点,恒指低见24339。低位有支持,回稳后反弹倒升,高见24636,最多升125点。恒指昨日受惠(3333)中国恒大传出利好消息,而曾经最多升605点。但在高位反覆下仍见偏软,加上基金或投资者皆认为现时状况实仍未见稳定,所以趁高位减持,部分获利,部分减低风险,尚算合理。也造成恒指昨天收市仅升289点。是日再度跟随外围造好而抽升,但高位也仅是24621,始终未能冲上25000以上企稳。

早上沪深股市齐小幅低开,随后就个别发展。上证曾反弹倒升,唯欠缺承接力下,再回路倒跌至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回稳后亦跟随反弹倒升,再逐步扩大升幅,到收市前收窄升幅。人民银行是日继续在公开市场展开1,2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同一金额,已经连续三日操作。是日有百亿元操作到期,因此在市场净投放1,100亿元人民币,以维持市场上流动性的稳定。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午评:港股恒指跌0.03% “恒大系”普跌电力股走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