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法就潜艇订单毁约赔偿金找澳方“算账”

2021-09-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9月22日报道,法国海军集团22日说,它将在未来几周内向澳大利亚提交一份“经过计算的详细方案”,其中将列出堪培拉需要为取消购买法国潜艇而支付的费用。

报道称,澳大利亚在2016年决定购买12艘海军集团建造的柴电潜艇。该协议被称为“世纪合同”。然而澳大利亚取消了这份协议,因而激怒巴黎。

海军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埃里克·波梅莱22日对法国《费加罗报》说,该集团将在“几周内”向澳大利亚开具一份账单。他说,澳方解除合同,“这意味着我方没有过错”。

他说:“合同考虑到了这种情况。对方需要支付我方已产生和即将产生的费用,包括拆除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架构以及重新安排工作人员。我方将维护自身权益。”

报道称,澳大利亚此前抱怨称,与海军集团(法国政府持有该集团股份)签署的这项协议进度比计划晚了好几年,而且远超预算。

法国防部说,海军集团已经开始与堪培拉就财务解决方案举行谈判。法国防部称,目前的谈判将确定澳方支付的“赔偿金”数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