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淼:自律是基石 坚持“四不”

2021-09-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伴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深化改革与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财商教育行业拥有有力的发展土壤,前景广阔。财商教育的本质是提高民众创造财富、管理财富的技能,全民提高财商素养对社会经济繁荣和稳定有着积极作用,比如防范金融风险、防范金融诈骗等都离不开全民的财商素养提高。

对比国外发达国家,我国财商教育开展比西方国家晚,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1年)》认为,国民财商发展与宏观环境息息相关,作为滋养国民财商发展的土壤,宏观经济走势、资本市场变迁、国民财富结构、社会结构转型、财商教育政策等因素反映了触发国民财商发展的环境诱因。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财商教育带来了利好契机,这对于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方面,对普通民众财商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于财商教育机构来说,责无旁贷。不可否认,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从0到1需要市场红利,但从1到100则需要规范和标准。所以,行业“领跑者”的规范和标准是必备能力之一。

微淼:自律是基石 坚持“四不”

“2021年我们率先发布行业首个《诚信自律倡议》,从宣传推广、合同签署、课程团队、图文资料、学员个人信息安全、教学服务规范等多个方向为行业提供执行参照,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善的法律法规与行业规范是财商教育行业发展的一条底线,同时也是一条保护线,它不仅能让企业行的更稳,走的更远,更能让企业在用户中树立良好口碑,让企业与行业一道健康发展,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微淼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淼商学院提出的行业首个《诚信自律倡议》这一举措,表明了其对财商教育行业和所肩负社会责任的尊重,也向全社会展示了微淼为国民财商素质提高和国家综合实力提高而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家企业,作为一家企业,有责任率先发挥行业标杆的垂范作用,引领和推动行业加速走向规范化。中国财商教育发展时间短、行业专业人才相对稀缺、投资者自身财商水平总体不足、结构不均,财商教育市场仍需要行业标准的规范以获得长足稳定的发展。

但是,我国财商教育目前依然面临着民众认识、行业良莠不齐、社会误解等问题,其实普遍民众认为参加了财商教育课程等于是获取了财富密码。“这其实是错误的,我们只是传播知识和技能,并不推荐股票和引导投资,这也是我们在实际课程中举例被学员误解为投资机会的原因,所以,希望社会舆论和关注财商教育的媒体朋友能够正确认识财商教育的本质。”微淼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淼商学院还表示,微淼财商教育一直坚持自律合规健康发展,这是我们与其他机构的最大区别之一,在财商教育领域,有些机构以教育为主,有些是偏向金融,而微淼财商教育一直秉持只做纯粹的财商教育,致力于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财富观,培养成熟理性的投资思维,为防范金融风险助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