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社部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集中服务 58同城发挥资源优势打造高效便捷就业渠道

2021-09-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日前,人社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于9月1日至12月31日,以“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为主题,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集中服务。通知明确要求根据毕业生特点精准推介岗位信息,覆盖全省的大型综合招聘至少举办1次,地级以上城市小型专场招聘每周1次;启动专项职业指导,组织一次职业指导师对口联系社区活动,开展一次制造业职业体验活动,对毕业生分类指导引导,提供观摩交流、跟岗学习机会;扎实做好困难帮扶,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完善精细化帮扶举措,支持零就业家庭、残疾、长期失业毕业生就业。

政府部门通过实施服务攻坚,确保有就业意愿的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使有求职意愿的失业青年及时得到针对性就业帮扶,力争青年失业水平稳中有降。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积极发挥线上招聘优势,通过组织丰富多元的在线招聘活动,开展科学调研编制就业报告,全力帮助广大毕业生实现就业梦想,成就人生价值。

为帮助没有迈入职场大门的学子早日匹配到合适的岗位,58同城依托大数据优势编制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薪资待遇与个人发展是毕业生择业的关注重点。在“钱景”与“前途”并重的情况下,行业与岗位的选择至关重要。报告指出,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的税前月薪水平最高,平均达到10815元,其次是金融行业,平均税前月薪9833元。传统职业中,设计、研发、技术岗税前薪资排名前三,均超过9000元;作为新兴职业,自媒体/网络主播税前薪资最高,平均达14682元,可见随着电商直播、短视频的蓬勃发展,新兴职业极具吸引力。

在专业数据的指导下,58同城还为青年人才打造了高效便捷的就业渠道。不仅在2021年超职季活动期间联手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开启首个官方电竞招聘专场,为广大对电竞行业充满热忱的年轻人提供了规范、多元、高效的职业路径;还在暑期用工求职高峰期,推出暑期赚一夏招聘活动,联合百万家优质雇主,释放千万个热门就业机会,助力求职者理想就业。此外,为助力青年学子挖掘自身潜力,58同城通过积极承办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准备了人才测评、职业培训等服务,助力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自身优势、发挥专业技能,赢在职场起点。

作为招聘行业领导者,58同城秉持全力以“服”的核心理念,围绕毕业生就业需求,通过开设线上招聘专场、洞察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意愿,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助力。未来,58同城将继续为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广大求职者提供名企优岗,并不断拓展人力资源服务外延,为广大求职者创造丰富的就业机会,也让企业精准地招聘到合适人才,为稳就业积极献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