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盛屯矿业豪掷61.93亿元深度布局能源金属 预计达产后年度贡献净利润超13亿元

2021-09-24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当前盛屯矿业(600711,股吧)(600711.SH)的现金流仅有15亿元,本次对贵州子公司投资61.93亿元深度布局能源金属,大概率需要市场化融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9月23日盛屯矿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电池级硫酸镍、3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1万金属吨电池级钴产品新能源材料项目,投资主体为该公司全资孙公司贵州盛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金额619,329万元。

披露信息显示,本次项目实施主体2021年4月20日成立,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而接下来这家公司拟更名为“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新名称十分时髦,非常契合当前的新能源国家战略。

据悉,自2016年开始,盛屯矿业就开始围绕镍、铜、钴新能源金属布局,上控资源,下拓材料。随着该公司在建项目未来建成投产,未来三年将形成12万吨铜、4.5万吨镍、1.6万吨钴、30万吨锌的年产能。

本次的投资项目将形成年处理总计当量6.80万吨金属镍、1万吨金属钴的原料,分别为镍铁、高冰镍、硫化镍精矿、粗制氢氧化钴。产能规模为年产30万吨电池级硫酸镍、3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1万金属吨电池级钴产品。

项目总投资619329万元,其中项目建设投资521234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22528万元,铺底流动资金75567万元。项目总建设期三年,共分两期建设。项目从建设硫酸镍体系开始,分期建设硫酸镍、钴产品、磷酸铁等生产设施,有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投产。

预计达产后年度利润贡献超过13亿元。

盛屯矿业对该项目进行了测算,假设以电镍价格 13万元人民币/吨、电钴价格 30万元人民币/吨为基准,按当前市场加工费、各项生产辅料成本、能源要素成本等进行计算,项目达产后预计各类产品将带来年营业收入 153.41 亿元,年净利润 13.21 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盛屯集团上市盛屯矿业的控股股东,持有该公司19.42%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姚雄杰。

盛屯矿业豪掷61.93亿元深度布局能源金属  预计达产后年度贡献净利润超13亿元

同时,盛屯集团还是盛新锂能(002240.SZ)的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11.87%的股份,实际控制人同样为姚雄杰。

盛屯矿业9月23日董事会还通过了关联交易议案。该公司全资孙公司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源四环)计划在2021年9月24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向盛新锂能全资子公司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远锂业)、孙公司金川奥伊诺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伊诺矿业)销售硫酸,销售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其中,向致远锂业销售的金额不超过3600万元,向奥伊诺矿业销售的金额不超过400万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