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搜狗宣布完成私有化,将从纽交所退市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

2021-09-24 蓝鲸TMT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搜狗宣布完成私有化,将从纽交所退市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

蓝鲸TMT频道9月24日讯,搜狗宣布完成《合并协议和计划》,合并后将从纽交所退市,成为由腾讯间接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根据公告,搜狗、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订合并协议和计划,其中后三家公司各自是或曾经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其中TitanSupernova Limited与搜狗合并,搜狗作为存续公司继续运营。

搜狗宣布,已要求暂停其美国存托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并要求纽交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25号表格,通知证交会纽交所撤销美国存托股票在纽交所的上市,并打算撤销A类普通股在《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2(b)条下的登记。搜狗打算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提交25号表格10天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15号表格,暂停公司在交易法下的报告义务,并撤销A类普通股在交易法下的注册。撤销注册将在25号表格提交后90天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决定的更短时期内生效。

搜狗成立于2004年8月,主要业务包括搜狗搜索、搜狗输入法、智能硬件等。2017年11月9日,搜狗登陆美股市场,根据IPO时的股权披露,搜狐占股33.4%,有44.0%的表决权;腾讯占股38.7%,有52.3%的表决权。截至2019年底,腾讯对搜狗的持股增至39.2%,投票权为52.3%;搜狐持股33.8%,投票权为44.1%。

2020年9月29日,搜狗宣布已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将成为腾讯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今年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2021年7月5日-7月12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已获批准。

根据搜狗公司公布的财报,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搜狗总营收为1.475亿美元,同比下降44%。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3990万美元,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85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4140万美元,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55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