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KC正式开展从废塑料中提取的热分解油事业

2021-09-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 8月完成试运行设备设计、年内开始运行,拥有有利于优化环境的工艺技术;

● 通过低温热分解、连续投料技术,提高质量和生产力,2023年实现商业化,为循环经济做贡献。

韩国SKC(代表董事 李完在)全面启动从废塑料中提油的废塑料热分解油项目。早在去年12月,SKC就与蔚山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构建了合作体系,今年6月更与拥有自主技术的日本风险投资公司——日本Environment Energy Co., Ltd.合作,项目全面展开。

8月25日,SKC决定在SK picglobal蔚山工厂内建造利用日本环境能源公司技术的废塑料热分解油试运行设备。对比其他技术,日本环境能源公司的技术可以在低温下快速热分解和连续投入废塑料,收率和生产力高。SKC今年初在日本考察了该项优秀技术,并于6月获得了商业技术共同所有和韩国垄断实施权。

SKC正式开展从废塑料中提取的热分解油事业

SKC代表董事李完在(左三)与日本Kankyo Energy公司社长野田修嗣(右二),签署了共同研发废塑料热分解商用化技术的合作备忘录。

‘SKC将在设备设计完成后,进入建设阶段,预计年内正式启动。该项目启动后将在韩国利用回收的废塑料等生产热分解油,建立有利于韩国环境优化的工艺条件,并预计于2023年在蔚山工厂构建实现设备商业化。设备商业化后每年将投入5万吨以上废塑料,并生产超3.5万吨的热分解油,以用作SK picglobal蔚山工厂的锅炉燃料。

SKC正式开展从废塑料中提取的热分解油事业

目前,全世界每年使用塑料3.5亿吨,回收再利用率仅为15%,大部分塑料被焚烧、填埋或倒入大海。作为一家很早就开始关注环保的企业,SKC于2008年实现环保HPPO工艺商业化,2009年实现PLA薄膜商用化。其后更于2019年成为韩国首个加入巴斯夫等国际企业参加的“AEPW(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的公司,探讨解决废塑料问题的技术。

废塑料热裂解技术可在多种材料混合未分类的情况下提取热裂解油,是一项可以大幅提高废塑料回收利用率的技术,然而该技术目前在全球仍处于起步阶段。通过废塑料热裂解油项目项目,SKC将在日本合作伙伴领先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既有工厂运营经验,加快推动项目全球商业化发展进程。另外,SKC也与化学事业伙伴科威特PIC合作,探讨全球事业拓展计划。

SKC相关人士表示:“ SKC的目标是2030塑料净零,在此期间我们将竭力减少塑料生产、使用、排放等全处理工艺中废塑料的绝对量。通过试运行设备获取最为优化的工艺经验,并运用到商业化中,建立废塑料再利用的良性循环体制。”

* SKC,即爱思开希,是韩国三大跨国企业之一SK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同时也是知名的全球制造商之一。SKC自1976年创立以来,始终不断挑战革新,如今更尝试跳脱原有薄膜、化学产品为中心的企业模式,努力成为以移动出行、半导体、环保材料为中心的高附加值材料公司。与此同时,SKC也将2021年定为ESG推进元年,在环保材料等各项事业中推行ESG价值内在化,强化可持续经营。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