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群益证券:予芯原股份-U(688521.SH)“买进”评级 目标价100元

2021-09-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群益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芯原股份-U(688521.SH)“买进”评级,目标价100元,预计2021/22年营收20亿元和27亿元,YOY分别增长33%和36%,实现净利润0.13亿元和0.59亿元,同比扭亏和增长351%,EPS分别为0.03元和0.12元。

群益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中国半导体产业高速发展,IP及芯片定制需求有望高速增长:

过去10年集成电路产值规模年均增长20%。同时就具体应用来看,物联网、智能城市场景下对于数据采集处理的需求与日俱增,更多行业企业进入芯片领域,过去5年中国芯片设计公司数量大幅增长,从2015的736家提升至2020年的2218家,年复合增长率为25%,相应的,IP以及芯片定制需求快速增长。

国内领先IP企业,产品储备丰富: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全球排名第七的IP企业,拥有成熟丰富的处理器、数模混合及射频等IP储备。其中公司的图形处理器IP、数字信号处理器IP分别排名全球前三,视频处理器IP全球领先。

业务间协同性好,业绩弹性大:

公司IP授权以及芯片定制服务的协同性高,且存货风险小,周转率远高于芯片设计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公司研发人员近千人。庞大的研发团队及研发能力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IP授权以及芯片定制领域的优势,随着芯片量产业务收入的持续提高,公司的业绩弹性将得以显现。

芯片设计业务高速增长,2Q21实现盈利:

1H21公司实现营收8.7亿元,YOY增长26.9%;亏损4565万元,亏损幅度较上年同期减少1823万元,EPS-0.09元。其中,第2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5.4亿元,YOY增长40.9%,实现净利润2260万元,同比扭亏。

风险提示:芯片产能供给不足,疫情影响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